关注生态旅游 中国健步走大赛扬中站开赛

关注生态旅游 中国健步走大赛扬中站开赛
2019年10月15日 10:08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10月13日,2019“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江苏·扬中站)在“长江生态旅游岛”扬中开赛,比赛项目为18公里竞速健步走和5公里快乐健步走,吸引了各界参赛选手3200余人报名参与。

  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镇江市体育局、扬中市人民政府承办,包括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内蒙古等部分省市健步走爱好者,扬中市公益服务品牌“一双球鞋的暴走”参与者,长江自驾游车友俱乐部健步走爱好者,扬中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健步走爱好者等在内的3200多名“健将”齐聚岛城,激情开跑。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扬中市委书记殷敏等相关领导出席赛事活动。

  扬中是江苏省首批率先达小康的县市之一,一直以来,该市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高度重视文体事业发展,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健身运动蔚然成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幸福之城”日渐成为该市闪亮的城市新“名片”。

  大赛现场,随着发令枪响起,选手们从扬中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出发,穿过绿树碧水环绕的赛道,欣赏花船、花旦、打连厢等各类扬中地域文化展示表演,感受中国河豚岛的独特魅力。记者了解到,此次健步走大赛在线路的设置上,充分利用了扬中的旅游资源,将扬中的特色景点融入其中,让参赛选手在紧张的比赛之余能够饱览扬中美景。

  水乡是扬中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景观,这里,城镇“五水联治”,乡村环境、卫生等“八位一体”综合管理效果显著,河豚美食节国内外瞩目,每年春天,如约而至的河豚节文化节,也都吸引了各地宾客纷至沓来,品河豚美味,赏岛城绿景,虽然没有名胜古迹,扬中却以特有的江鲜风味、江岛风情,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形象面貌持续更新、气质内涵日益彰显。

  2018年,扬中制定出台《关于长江生态旅游岛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放大绿色发展优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长江生态旅游岛”,提出到2020年,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生态环境品质显著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显著优化,社会文明水平显著提升,旅游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努力建成经济发展与生态宜居协调融合、岛园风情与休闲度假相映生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面临建设长江生态旅游岛的新课题,扬中积极做好“旅游+”文章,推进旅游与乡村振兴、文化、体育等高度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目前,扬中市博物馆、宿予民宿、银杏驿站、长江渔文化风情小镇、友好传统村落等景点连接成片,群众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游客的游览体验 更加优化;随着园博园4A级景区提升,新治村三江湾旅游集聚区、陈履生博物馆群等项目的持续推进,扬中生态旅游岛也将越来越靓丽。

  此外,高度重视体育事业,扬中还打造了青少年曲棍球、龙狮运动、健身秧歌等特色体育品牌,走出了射箭运动员张心妍、标枪运动员邹莉娟等世界级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