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中国仍将进行 田协:没授权任何单位和公司运营

奔跑中国仍将进行 田协:没授权任何单位和公司运营
2019年03月21日 18:32 新京报
资料图。 资料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下午,中国田径协会官网发布关于2019“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通知,通知强调,2019年将继续举办“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但主办单位没有授权任何单位和公司运营、执行该系列赛事及承接央视转播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始于2017年4月2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智美上德体育承办。2017年、2018年,“奔跑中国”系列赛均如期进行,且赛事数量和规模快速增长。

  2018年年末,“奔跑中国”系列赛出现多次争议事件。2018年11月18日,苏州马拉松进行到冲刺阶段,现场发生递国旗事件;2018年12月2日,南宁马拉松终点线前,出现工作人员拉拽冲线运动员事件。

  2019年1月17日,中国田协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马拉松赛事注册、认证、国际联络及标牌申报工作的通知》,官方资料显示,“奔跑中国”系列赛并未在中国田径协会系列赛事、活动名录列表中。1月18日,“奔跑中国”组委会官方发布消息称,2019年“奔跑中国”将根据相关工作计划及要求如期进行。

  从今天下午发布的通知来看,中国田协称,2019年将继续举办“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该系列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国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主办单位没有授权任何单位和公司运营、执行该系列赛事及承接央视转播工作。

  中国田协表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并将于近期发布2019“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举办城市申报工作的通知,申报工作将面向各马拉松赛事组委会。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这不仅意味着,“奔跑中国”系列赛原本的运营公司智美体育集团很可能出局,原本各站赛事的举办城市也将重新审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