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小贴士给坚持冬跑的你 装备先行是大事

30个小贴士给坚持冬跑的你 装备先行是大事
2019年01月11日 10:04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一到冬天,许多跑友的“过少训练综合症”又犯了,晨跑的身影越来越少,贴冬膘的倒是越来越多,看看北方跑友的日常,你可别为自己找太多借口哦!一大波冬跑小贴士向你袭来,请笑纳!

  | 装备篇

  1。 冬跑穿衣法则:多层保暖:内层速干(纯棉是运动的敌人!)+中层保暖(可以是抓绒材质)+外层防风(可以是轻便羽绒服/羽绒马甲)),跑步时可以脱去外层,跑完立刻穿上。

  2。 出汗之后不要着急脱去保暖外套,寒气入侵更易感冒。

  3。 开好电热毯加热大毛巾,归来之后脱去外套,身上还热乎的时候用温热的毛巾擦干汗水,充足的拉伸放松后再洗澡。

  4。 帽子围脖与全指手套不可少,减少裸露部位,保护好身体最容易冻伤的部位。

  5。 严寒低温则应带口罩,避免冷空气刺激鼻腔粘膜。轻薄的魔术头巾在你加速时也可以有效过滤空气,而不至于呼吸困难。

  6。 多买些最便宜的白手套,随跑随用,擦鼻涕也不心疼。

  7。 关节部位需要注意保暖,可以涂适量的暖体霜。

  8。 冬天也要注意防晒,裸露的皮肤要涂上防冻霜或凡士林。

  9。 如果你戴眼镜,则要选择能够减少雾气的运动眼镜。

  10。 如果你白天在雪地跑步,注意戴太阳镜,预防雪盲。

  11。 如果你跑完之后不是立刻回家,可以准备好一套替换的干爽衣物,跑后立即换装。

  12。 积雪/冰冻/融化等会导致路面凹凸不平,容易摔倒,注意穿防滑跑鞋,雪天尽量选择没有积雪和冰冻的路面,也可以尝试冰爪。

  13。 夜跑穿上反光或荧光装备,以便让路人、尤其是司机看到夜色中的你,如果是深夜,建议携带头灯。

  14。 经常更换鞋垫,晾晒跑鞋,可以在鞋里塞上旧报纸除湿保持跑鞋干燥。

  15。 比赛时不要为了成绩忽略保暖,记得穿一件防风外套/雨衣,把号码布别在腹部也可以挡风。

  16。 出门训练之前,可以在保温杯中泡好自己喜欢的热饮(姜茶/红枣茶/可可),跑完喝一杯驱逐寒气。

  女生参考装备 👇

  | 训练篇

  1。 冬跑可以提升你的耐力,让你积蓄力量,而寒冷的季节更需要增强核心力量训练,抵抗风霜雨雪。

  2。 下雪的时候,考虑室内锻炼计划/交叉训练,不要拒绝跑步机。

  3。 保证运动的连贯性,不要打乱自己的训练计划。

  4。 冷环境下,肌肉等软组织粘滞性很强,冷天需要更认真的热身。

  5。 开始先慢慢跑,等身体肌肉真的热了再慢慢提高配速,达到训练的目标配速。

  6。 冬季跑步更重要的是保持里程而不是注重速度,冬天身体的柔韧性相应较差,跑得太快很容易受伤。

  7。 跑步训练时最好不要张嘴呼吸,以免过冷的空气刺激咽喉和气管。

  8。 带少量零钱(手机可能会冻关机无法使用电子支付),不要离家太远,你无法保证自己还有力气跑回来。

  9。 跑步的时候应该先逆风而行,然后再在顺风的环境下回家。

  10。 冬天跑步或许出汗较少,但也不要忘记补水。

  11。 为自己报一场明年春天的比赛吧,一个目标,会让你的努力更有方向。

  12。 不要孤独的跑进寒冬,约上小伙伴吧,为了陪伴,为了安全。

  13。 重要的事说三遍:雾霾天不要跑步!雾霾天不要跑步!雾霾天不要跑步!

  14。 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要跑向烧烤摊!不要跑向烧烤摊!不要跑向烧烤摊!

  最后,奉上一碗鸡汤:

  若能克服面对寒冷时的惰性,你在这个冬日洒下的汗水,在明年春天终会成为让你欣喜若狂的礼物!

  (中锐体育)

小贴士跑步冬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