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aR精英赛完美收官 成都aR队总分440分斩获冠军

首届aR精英赛完美收官 成都aR队总分440分斩获冠军
2018年09月17日 11:00 新浪体育
2018 aR精英赛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城队伍 2018 aR精英赛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城队伍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8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在从起点出发的30000人中,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座城市的40名adidas Runners也同时参加了首届“aR精英赛”的比拼,一起争夺城市荣誉。

著名主持人陈晨讲解aR精英赛直播赛况著名主持人陈晨讲解aR精英赛直播赛况

  经过5个多小时的比赛,“aR精英赛”组委会根据选手比赛成绩以及前期20多天的网上人气投票,计算出综合成绩。最终,成都aR队以总分440分获得冠军,上海、北京和广州分获第二到第四名。成都aR队的龚君获得女子组个人冠军,男子组个人冠军被北京aR队的崔家乐获得。

  赛后,作为本次北马“奔跑中国”旗帜的传承者和领跑嘉宾,短跑名将谢震业空降现场,为获胜队伍成都aR颁奖。

阿迪达斯体育营销及代言人活动管理高级总监Brian Cupps、短跑名将谢震业与2018 aR精英赛冠军队伍成都队  阿迪达斯体育营销及代言人活动管理高级总监Brian Cupps、短跑名将谢震业与2018 aR精英赛冠军队伍成都队

  现场,我们第一时间就采访了成都aR队长杨钦(昵称兜兜),谈及获奖感受,他表示,夺冠很开心,很感谢阿迪达斯提供这个机会,让他们能跟北上广的跑者一起切磋,同场竞技。

  兜兜说:“说实话,其实我们并不太看重成绩,我们重视的是伙伴之间的羁绊,平时在一起努力,像家人一样去训练、交流;此外,我们还会在生活中一直保持着各种交流、沟通。我觉得这才是aR的本质,并不是说我们不需要去争取成绩,那只是一个方面。对我们来说,我们通过跑步这个平台可以做更多的事,让我们的关系更巩固更亲近。”

成都aR队长兜兜成都aR队长兜兜

  这次,成都aR队能够夺得团体冠军,不得不提女队员们的优异表现,除了第二名,成都aR女队攘括了一三四五名,为夺冠奠定了很大积分优势。跑出3小时18分32秒的女子个人冠军龚君就自豪地宣称“我们(成都)女子是最强的!”忆起北马备战,她表示,由于自己年龄稍微偏大,所以平时不怎么练战术,基本上主要是长距离拉练比较多一点。接下来,勤奋的龚君就早早为自己定好了新目标,就是下个月举行的成都马拉松,在家门口为荣誉而战。

  这次的胜利,是属于团队的胜利!成都aR队队长兜兜表示,他们靠的就是一股凝聚力!“我们就像亲人、家人一样,能够团结在一起。”兜兜认为,今天赛场上的成都aR队只是一个缩影。“我们aR成都现在一共有一、两千个成员,所以说,我觉得十个人只是一个代表。这次北马一共来了有40多人,他们都跑出了自己的风采,这个荣誉是属于所有aR成都成员的。”

  成都无疑是本次“aR精英赛”的大赢家,但是对于北京来说,表现同样不俗。男子个人排名中,北京aR就占领了两席,其中就包括男子冠军崔家乐。

短跑名将谢震业为aR精英赛男子、女子冠军颁发adizero adios 3 2018北京马拉松限定款跑鞋短跑名将谢震业为aR精英赛男子、女子冠军颁发adizero adios 3 2018北京马拉松限定款跑鞋

  回想备战的辛苦,来自北京aR队的男子冠军崔家乐表示,为北马备战已经很久了,团队一直在进行系统训练。每周都会凌晨4点起来集训,周三还会一起进行场地训练。很多人眼里训练是辛苦,但崔家乐早已经把训练当成了一种习惯,对他来说训练反而是件很精彩的事,因此再艰苦的训练也不算什么挑战。

  对于以2小时31分45秒夺得个人冠军,崔家乐表示:“第一次代表aR参加北京马拉松,头一次获得这样的荣誉,还是很开心、很激动。”尽管北京aR队只获得团体第三,但他认为这并不算是失败。对业余跑者来说,名次其实不是那么重要。主要是享受跑步带给我们的快乐,完赛就很开心了。“当然,明年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可以进行下一次战斗!”

  对于下一步,他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计划,不过国内马拉松比赛那么多,北马只是个开始。“还会有更多马拉松等着我们去完成,等着我们去超越自己。”

  (清泠)

马拉松成都训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