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贝壳社区跑正式启动 打造健康趣味跑步赛事

2018贝壳社区跑正式启动 打造健康趣味跑步赛事
2018年07月17日 10:58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2018贝壳中国·社区跑正式启动。此次社区跑以“练习跑步,从家开始”为主题,活动分为线上跑、训练营与城市赛三个环节。旨在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更便捷、更趣味、更有温度的跑步赛事。

  社区跑的起源

  2016年,首届社区跑举办,两年间赛事累计了近百万人参与线上跑和城市赛,回忆起社区跑的成形,贝壳找房CMO宋琦说:“社区跑是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与田协一块儿讨论出来的结果。2016年的时候,我们发现晚上出来跑步的人多了起来,大家不断在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所以那时我们就与田协讨论,在我们的社区门店为跑者提供服务,于是一拍即合有了‘练习跑步,从家开始’”的想法。”

  “不一定参加北马,你可能只想要训练一下,从家门口下楼就跑。运动可以每一天都开始,这是我们想传递的一个信息,就是‘练习跑步,从家开始’。”宋琦这样说道。

  形式多样的社区跑

  2018贝壳社区跑活动分为线上跑、训练营与城市赛三个环节。在线上跑环节,居民可以登录悦跑圈APP完成当天打卡任务获得勋章,完成第一个五公里的时候,就可以在门店得到一个小奖品。

  训练营是城市赛前的热身,会有专业教练深入社区,面向所有入门级跑者提供免费训练,并对跑友进行跑步指导。2017年社区训练营在6个城市赛城市办了30余场。2018年社区训练营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包括夜跑、荧光跑等。训练营的辐射范围将扩大至全国,在40多个城市将至少举办100场。其中,首批训练营将于7月16日至28日期间在成都、西安、大连、郑州、合肥、南京等全国25个城市进行。

  从7月开始,成都、北京、郑州、大连、苏州、深圳等10个城市将陆续落地5KM城市赛。旨在号召居民走出家门,热爱生活,放心去跑,这也被誉为“门槛最低、最简单便捷的跑步活动”。据悉,城市赛的第一站将于7月28日在成都兴隆湖举行。宋琦说:“城市赛未来会再拓展更多一些城市。我希望一直坚持下去吧,社区跑还是挺好的概念,或者是社区健康、社区运动,我们都希望做下去。”

  三千服务站的暖心

  7月16日起,由田协授权的“社区跑服务站”将在全国3000家贝壳合作伙伴的线下门店正式挂牌上线,并长期为跑者提供饮水供给、应急医疗、物品寄存等免费服务,值得注意的是,社区跑服务站也可以组织一些训练营的项目,宋琦说:“我们找专业的跑者分享跑步经验,一边分享跑步的知识,一边帮助大家训练,一边还可以让大家结成跑团。”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无论在城市范围、服务站数量还是设置时间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贝壳将根据社区环境、跑者分布,于重点区域精选3000家门店长期设立服务站,为社区跑者提供饮水补给、物品寄存、应急医疗等多样免费服务,宋琦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社区跑真心创造一个便捷的跑步方式,助力全民健康发展。

社区贝壳跑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