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辽地阔间肆意奔跑 康保草原马拉松报名启动

在天辽地阔间肆意奔跑 康保草原马拉松报名启动
2018年05月24日 17:15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每个人的心中都藏着这样一方天地,虽不能至,但心向往之,直到遇到康保马拉松。康保是一个小县城,从康保文化广场沿公路出发,没多久便豁然开朗,碧草如海从眼前一直延伸到天边,抬头仰视,视野可及全是天空。

  七月末,三伏天,而在地处张家口市西北部,平均海拔1450米的康保,这里的夏天依然凉爽,七月平均最高气温30度。高海拔带来的不止有夏天的凉爽,还有康保马的“虐”。连续几年参加康保马的跑友说:“我跑了四十几场马拉松,但是康保在我眼里,是地狱模式的开启,让我痛并快乐着,并且还很好玩。”

  康保马素以“最具挑战的马拉松之一”著称。42.195公里的赛道,融入了草原特有的乡间土路和翻越小山坡的沙石路面,基础海拔1500米,累计爬升430米。与城市马拉松比赛不同,这条赛道更有难度:高海拔的赛道,不平整的路面,不时而至的爬升,让康保马成为了国内“最具挑战的马拉松之一”。但有这样的风景,在美好的夏日,来一场“虐又畅快着”的奔跑又何妨?

  7月的康保 ,草甸上的春花尚未凋谢,大排档就迫不及待地在康保县城的大街小巷登场,满城都飘荡着羊肉串的香气,就着冰爽的啤酒和凉爽的晚风,享受难得偷闲卖呆儿的惬意。康保还有一名吃,曰“手把肉”,这个名字从何而来?因食用时以手把肉,用刀割食,所以称手把肉。挑选膘肥肉嫩的羊,就地宰杀,扒皮入锅,放入佐料,进行蒸煮。操作简单明快,只加一小把盐(也有的不加盐,吃时蘸盐),火候恰如其份,血水消失不久,肉熟而不硬,吃起来又鲜又嫩,十分可口。在七月的盛夏,约上三五好友在康保找一家街边小馆,点一份手把肉,一大把烧烤,互诉着生活中的趣事或琐事。再跑上一场酣畅淋漓的马拉松,互相看着在阳光映照下因奔跑而红润的脸庞。这才是当下能把握住的最好的生活。

  离开城市,向大自然的马拉松奔跑。2018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现已在官网(http://www.kangbaomarathon.com)开放报名!

马拉松康保草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