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长官兔诞生!74岁老人领跑银川马拉松

史上最年长官兔诞生!74岁老人领跑银川马拉松
2018年05月20日 15:48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2017年,银川举行了首届国际马拉松,凭借她的古城魅力和迷人的自然风光,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自然生态特色赛事”荣誉。2018年,银马赛事,革故鼎新,再接再厉,从赛事运营、线路设计、物资配备、安全设置等方面全面升级赛事服务。今天早晨7点30分,2018银川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2万3千名选手共同用脚步探索这座美丽的城市。

  开赛后一个多小时,第一个冲过半程终点的是中国选手,来自青海的选手杨成祥力压特邀的非洲选手获得半程冠军,净成绩为1小时09分54秒。

  女子半程冠军被非洲特邀选手夺得,而亚军选手是来自广州的殷晓雨,完赛时间为1小时23分27秒,她目前还是一名大学生,是珠三角地区马拉松冠军的常客,曾是去年广州马拉松半程项目的冠军。

  男子全程项目前三名被非洲特邀选手包揽,国内的第一名被赖晓斌获得,成绩为2小时40分。大众高手,去年西安马拉松的国内冠军邱旺东也参加了比赛,并在开跑很久后紧紧跟随第一集团,但最终因为腿部拉伤选择退赛。

  女子全程冠军同样被非洲选手摘得,来自甘肃的女选手杨凤霞拿到亚军,成绩为2小时57分。

  银川马拉松迎来一个大晴天,温度不算太高但是稍微有些晒,精英选手的成绩受到了些许的影响,但与一位老人比起来,精英选手的光芒都要黯淡不少。

  老人名叫顾大我,是个地地道道的银川人,今年74岁高龄的他,是赛事的特邀领跑员,今天担任5小时的兔子,他以稳定的配速完美的时间完成了领跑任务,至此,他成为中国马拉松史上最年长的官方领跑员。

  去年银川马拉松首次举办,顾老就被邀请担任了比赛的领跑员,不过是作为半程项目的兔子,今年再次参赛,顾老实现升级,成功完成了全马的兔子任务。

  顾大我是银川出了名的老年运动达人,去年完成银川马拉松半马领跑任务没多久,他就赶赴美国田纳西州举行的总长度为226公里的超级铁人三项比赛中,他用时16小时7分钟完赛,取得了71-74岁组第四名,成为国内完成“大铁”年龄最大的选手。

  谈到自己的运动经历,顾大我老人表示,马拉松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多的是利用马拉松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来保持甚至提高自己的健康水平。

  这个周末恰逢520,全国范围内又有诸多的赛事同时开跑,而银川马拉松却备受瞩目,吸引了众多大咖前来参赛。

  知名摄影师风11,今天跑了半程赛事,赛前赛后也拍出诸多优秀作品。

  网红摄影师黛吾颜“黛姐姐”,跑完半程马拉松后扛起机器为选手拍照。

  美女跑者依路

  杭州知名跑者吴栋

  马拉松专栏作家、解说员王晓刚

  首都媒体跑团参赛代表

  网红“吃鸡”选手

  美少女跑者

  520表白墙,成为跑友的最爱。

  为银川的环卫工人点赞,感谢他们为本次银川马拉松比赛营造干净整洁的赛事环境,因为有他们们,银川今天非常美。

  最后,以“凤凰”和“贺兰山”为主体图形设计而成的完赛奖牌,你喜欢嘛?

  (文章图片来源:风11,爱云动,新浪宁夏)

马拉松银川老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