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优化服务升级 2018银川马拉松赛静候八方来宾

赛道优化服务升级 2018银川马拉松赛静候八方来宾
2018年05月16日 14:44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银川马拉松赛将于5月20日7:30在人民广场西街鸣枪开跑,共计有23000名选手参赛,比赛还邀请了来自40个国家的高水平职业马拉松选手参加。

  赛道优化,更多城市景观尽收眼底

  今年是银川市第二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主办方汲取去年的种种经验后,全新的银川马拉松赛应运而生。届时来自国内外数万名跑者将齐聚银川,预计观众人数达60万人。

  据银川马拉松赛组委会赛事总监赵晨介绍,此次银川马拉松赛全程半程起终点合一,起点设在人民广场西街,向西南出发,欢乐跑终点设在黄河东路与宁安大街交会处向东约100米。这样的设计,是在总结去年马拉松赛的基础上做的改变,变成环城赛道后,不会把城市分割成南北两部分,也可以减少对城市交通的长时间影响,此外,起终点合一的设计,对参赛选手来说,集散也更加便利。

  半程全程线路经过金凤区、兴庆区、西夏区,会经过中国花卉博览园、阅海国家湿地公园等人文景观,赛道总体平坦,爬坡路段较少,这样一来,跑者既能在比赛过程中有好的体验,又利于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服务升级,沿途更贴心

  记者了解到,银川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成立了综合协调部、竞赛部、场地器材部、宣传报道部、安全保卫部、医疗卫生保障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和市场开发部八个工作部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为了提升银川国际马拉松的影响力,本届马拉松对赛道及相关服务进行升级。

  此外,在接待方面,银川市26家景区及饭店对运动员提供优惠政策,有门票五折优惠的,还有免门票的,使用日期是5月17到5月22日,为期一周。

  后勤保障

  足额配备了补水站、饮料饮水站、食品补给站、喷淋站、移动厕所及存衣车,丰富了完赛食品补给的品种和类别,继续在赛道上延用WBGT湿球黑球温度指数仪,以便为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更加准确及时地了解气候情况。

  交通保障

  比赛当天早上,我市将加开马拉松临时线路,另外,比赛当天,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凭相关证件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医疗保障

  共设医疗点22个,终点拉伸站约110人提供服务,喷雾站5个,配备救护车20辆、AED50台、赛道急救人员208人,还设了赛道医疗观察员210人。

  奖牌和赛事服装提前看

  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公布了赛事服装及奖牌,银川马拉松赛奖牌设计充分融入了银川的城市元素。奖牌上方以银川地标建筑鼓楼为原型,标刻在奖牌最顶端,奖牌A面附着贺兰山,且黄河穿山而过,色泽典雅。奖牌B面印刻着银川凤凰碑的画像,层次鲜明,设计师以银色、绿色、青色为主色,银山绿水,寓意着这里年年五谷丰登。

  赛事服装分全程、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项。其中,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赛事服装设计为橙色,欢乐跑项目设计为蓝色,服装在面料上采用花沙质地功能面料,在款式方面侧面分割既提升了服装的整体轮廓线条,又避免了运动时的摩擦性,反光标工艺也起到了运动醒目防护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作为第二次在银川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本届马拉松赛事也有不少亮点。在官方兔子的邀请中,2018银川马拉松赛请到了74岁的银川老人顾大我作为特约兔子,如此大的年龄做官兔,这在国内马拉松比赛中,尚属宁夏银川特有。另外,赛事在赛道沿途还设了近30个全民健身展演点,展示银川的热情与活力以及全民健身丰硕成果。

马拉松银川赛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