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马拉松吸金有实力 带动休闲旅游消费逾2亿元

无锡马拉松吸金有实力 带动休闲旅游消费逾2亿元
2018年03月25日 11:34 体育综合
无锡马拉松 无锡马拉松

  全城瞩目的2018无锡国际马拉松进入最后一天倒计时,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参赛选手已陆续来锡,蓄势待发。

  部分酒店三个月前已一房难求

  据了解,锡马期间赛道沿线酒店人气爆棚,今日客房出租率多在90%以上,部分酒店早在三个月前就已一房难求。

  2014年至今,锡马以专业的办赛态度、绝美的赛道风景、完善的赛事服务获得了越来越多跑者的青睐。连续5年报名参赛的上海跑友小武对锡马情有独钟,“与挑战自我、争创佳绩相比,我更享受跑步的乐趣。锡马的粉色装备、美丽赛道以及人文关怀都令我很满意。每年入住的山明水秀大饭店也深得我心,蠡湖风光、太湖山水、中央影视基地、灵山胜境等著名景区近在咫尺,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多住一两天去走走看看。”

  经验丰富的小武提前半年就预订了3月24日的酒店客房,来自南通的网友“波波”则有点“马大哈”,四天前才想起问朋友到了无锡住哪里,收到答复后上网一搜,发现是一家距离马拉松起点5公里开外的小旅馆。“当时就急了,立马打电话换酒店,大多回复客满,折腾了近半小时,终于在起点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订到一间房,再晚一天估计也没戏了。”

  地处滨湖区隐秀路的无锡瑞雅大酒店,与锡马起点相距约500米,占尽地利优势,从2014年开始就积极参与锡马的接待工作。销售部负责人介绍,酒店共有客房267间套,3月24日出租率100%,并且三个月前就已售罄,预订者中九成是参赛选手、志愿者及其亲友团,提前半年下单的老客户也不在少数。锡马开跑当天,酒店将提前供应早餐,保证参赛选手有充裕的用餐时间,相应菜品也是“特供”的,由厨师精心烹制搭配,兼顾营养丰富、能量充沛、美味可口;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延迟退房服务。

  今年锡马首次实现起终点分设,起点依旧是太湖大道隐秀路路口,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位于巡塘古镇的巡塘书香酒店因此“走红”,锡马期间客房预订量猛增,参赛选手占七成左右。首次“备战”锡马,酒店做足了功课,除调整早餐时间、延迟退房外,客房夜床也将提供一些温馨服务,并租用客车送选手至起点站,确保其安全准时参赛。

  每年带动休闲旅游消费逾2亿元

  五年来,拥有“中国最美风景赛道”与一流办赛水平的锡马为无锡餐饮住宿业、城市旅游业不断注入新的推动力。据统计,每年有3万名选手参赛,吸引外地来锡观赛、观光游客20多万人次,直接带动休闲旅游消费超过2亿元,“人在画中跑”已成为无锡体育旅游的“标签”。曾跑过广州、扬州、上海、无锡等地马拉松赛的网友“妞姐”,这次作为志愿者从北京来到无锡,她觉得无锡整个城市都很美,环境整洁,市民友善,“去年马拉松恰逢大雨,沿途有很多无锡人给我们送雨衣,特别暖心”。因工作需要,“妞姐”和同伴们提前三天抵达无锡,“会趁空闲时间四处溜达下,环运河12公里夜徒是必选项,行走于灯火璀璨的运河沿岸,实在是一种美的享受。太湖三白等无锡特色美食也令人念念不忘。”

  锡马组委会人士指出,马拉松是参赛人数众多的体育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聚集无锡,从衣食住行到旅游观光,都有助于城市经济、文化的发展。据了解,我市目前已成功打造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斯诺克世界杯赛三大品牌赛事,并引进亚洲和世界击剑锦标赛、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等一大批重大国际赛事,培育龙舟、帆船、钓鱼、风筝、冲浪等适合江南地域特点的赛事活动,极大提升了无锡作为体育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根据规划,无锡将加快开发运动飞机、热气球、滑翔、飞机跳伞等新型体育旅游项目,逐步推出低空游太湖、低空看锡城等特色产品; 积极发展帆船、赛艇等水上健身休闲项目,大力推广自行车、登山、攀岩、徒步、露营户外运动项目,促进体育旅游项目融合发展。 (江南晚报 张庆)

马拉松锡马无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