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很上瘾很刺激 8大极限马拉松让你看到热血沸腾

2017年12月17日14:56 新浪跑步 微博
极限马拉松的魅力

  跑马拉松很容易上瘾,想寻找额外的刺激?这里为大家介绍8个极限耐力挑战赛,在超长的赛道上你能感受到血泪交融、挥汗如雨的畅快。

  1、环勃朗峰耐力赛(UTMB)

  地点:阿尔卑斯(法国、瑞士和意大利)

  3个国家、170km和1座山——UTMB确实很难。每年有2000多名越野跑者来此参加为期2天的赛事,内容包括翻越欧洲最高峰勃朗峰、穿越石林和冰川。大部分人的完赛时间在30-45小时之间,但总所周知的怪人飞毛腿冈萨雷斯只要用20小时。

  2、24小时挑战赛(24 hour challenge)

  地点:肯特

  忘掉伦敦马拉松吧!在肯特郡,有场将耗时24小时的挑战赛在等待着你。它是根据个人实力而设置的个人挑战,只为看你在24小时之内能跑、走、爬(或者以任何你能想到的方式前进)多远。2011年,有人完成了169km的赛程。

  3、6633超马

  地点:北极圈

  6633超马是最古老的自给自足挑战赛。赛道全长563km,起点在加拿大育空地区的老鹰平原,其位置在北极圈外的北纬66°33′,赛事也由此得名。跑者将与严寒和强风(据说风速可达90-100km/h)斗争。所有事物、衣服和装备都要自己带在雪橇上。当然最好带上探照灯。

  4、圣母峰马拉松

  地点:珠峰

  该赛事从1987年起每2年进行一次,是“世界上最高的马拉松”。起跑线设在海拔17000英尺(约5181.6m)高处,近邻尼泊尔珠峰大本营。跑者需在一起度过26天的高原适应假期。不过,这个高度的确值得挑战。

  5、瓦尔泰利纳垂直挑战赛(Valtellina Vertical Tube Race)

  地点:意大利

  这是被戏称为“800米的地狱”,它可能不是最长的赛事,但它绝对是最激烈的有氧赛事。跑者将沿着意大利松德里奥水电站的巨型管子爬上2700级阶梯(约500m高),同时还要与时间竞赛。只有4个字来形容:感觉燃烧!

  6、四大沙漠挑战赛

  地点:纳米比亚、中国、智利和南极洲

  四大沙漠挑战赛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崎岖的徒步耐力赛事。跑者要在严酷的7天内徒步250km穿越地球上最大的沙漠,包含:纳米比亚的撒哈拉挑战赛、中国的戈壁长征耐力赛、智利的阿塔卡玛穿越和南极“最后的沙漠(The Last Desert)”。如果一片沙漠不能满足你……

  7、龙之脊挑战赛

  地点:威尔士

  事实上这项赛事自1992年首届以来,一直停办了20年。比赛要在威尔士高山荒原里进行为期5天的比赛,赛程累计爬升51000英尺(约15544.8m)。跑者将徒步穿行于崎岖的岩石和野外地形中,从康威城堡到卡雷格凯南城堡全程预计300km。当然,这里完全无路可循。

  8、丛林超级马拉松(Jungle Ultra)

  地点:秘鲁

  超越极限系列赛(the Beyond the Ultimate series)的一站,该系列赛同时还包含山地超马、沙漠超马和冰川超马。在秘鲁丛林中,跑者将用5天时间完成230km的赛程。这里不仅有100%的湿度、90℉(约32℃)的高温,还有上百种不同类型的毒蛇和本地蜘蛛。爬虫恐惧症患者慎入。

 

标签: 马拉松极限赛跑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