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赛场最感人一幕:17岁女学生帮助对手夺冠

2017年12月14日09:16 新浪综合
资料图。

  美国德州宝马达拉斯马拉松比赛场地上演最感人一幕,一名女选手在距离终点只有数十米时几乎累瘫。此时,原本可以轻松夺冠的17岁女学生跑过来搀扶着她冲刺,并且让她先触碰终点线!

  据报导,在美国纽约执业的心理医生钱德勒·塞尔夫最近一周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德克萨斯州参加1210日举行的BMW达拉斯马拉松比赛,她经过系统的训练,认为自己一定可以在这次比赛中夺冠。想像着冲过终点线,满面笑容地振臂挥舞,庆贺自己胜利的一幕或许即将上演,32岁的钱德勒磨掌擦拳,踌躇滿志。

  10日,来到比赛现场的钱德勒,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满意,而当天的天气晴朗,气温也很适合马拉松比赛,钱德勒觉得这一次对她来说,夺冠是势在必得的结果。开始比赛了,钱德勒很快就跑在最前面领跑的一组选手之中,她感到自己体力充沛,跑得非常有信心。然而距离终点仍有数百米的时候,她感觉到疲惫,但仍尽力拼搏。距离终点越来越近,钱德勒有些支撑不住了。

  在钱德勒几乎要瘫倒下去的时候,来自德州阿迪森的17岁高三女生阿瑞雅纳·鲁特曼伸出了双手。阿瑞雅纳在大约最后的4公里赛程,一直与钱德勒并肩跑,所以钱德勒几乎要瘫软,昏倒在地上时,她最先发现,并且想都没想,立即放弃了自己冲刺,可以取得更好成绩的机会。

  在最后的20米左右的赛程,阿瑞雅纳扶著钱德勒往前跑,用行动鼓励她,在她瘫软的瞬间,立即弯下腰,把她扶起来,让她接着往前跑。就在终点线前,钱德勒再次瘫软下去,阿瑞雅纳用两只手拉起来钱德勒,而钱德勒在昏倒在地的瞬间,伸出手,拉断终点线的冲线(也称撞线),成为冠军。阿瑞雅纳紧跟着跨过终点线,两人的成绩都是2小时53分钟57秒。

  抵达终点,钱德勒被迅速用轮椅推到医务室救治,而阿瑞雅纳在工作人员协助钱德勒离开后,安静地离开了。我赢了吗?钱德勒在医疗帐中清醒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问题。我看到了冲线,但我跨不过了。我一定要碰触它。钱德勒恢复之后说,我不是完全清醒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在38.6公里处两条腿就开始像果冻一样软了。

  “41公里处,我的每一步,两条腿都像是果冻一样,不听我的使唤了。钱德勒说。我是一名心理医生,我知道意念的强大。钱德勒说,我不断告诉自己,意念可以战胜麻烦,加油,双腿!钱德勒说,最开始阿瑞雅纳要帮她的时候,她拒绝了,因为她说按照规定,不可以接受别人的帮助冲过终点线最后阶段,我有些精神错乱了。钱德勒说,我不知道都发生了什么。

  BMW达拉斯马拉松比赛的执行主任马库斯·格鲁内瓦尔德介绍,按照马拉松比赛规定,选手不得接受第三方的帮助,第三方包括比赛裁判官、比赛医疗官、观众以及任何在赛场外的人。对于来自一名参赛选手的帮助,这是一个灰色地带根据比赛的实际情况,执行竞赛委员会一致决定钱德勒·塞尔夫为女子马拉松冠军。马库斯说,我们比对了紧跟其后的4名完成马拉松选手的成绩,认为就算没有帮助,钱德勒也可以在她们之前完成比赛。

  阿瑞雅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我唯一能够想到的就是,拉起她来。她说,最开始的时候,钱德勒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但之后接受了她的帮助。我自己跑向终点,把她丢在路上?这是不可能的。阿瑞雅纳说,她当时只是担心钱德勒完不成比赛,只想让她顺利跑过终点线。

  阿瑞雅纳在这次比赛之前并不认识钱德勒,她说,比赛最初的赛段,她大概比钱德勒落后50米左右,她之前的计划是,到距离终点2英里的位置开始加快步伐,冲到最前面。我提前了我的计划。阿瑞雅纳说,在距离终点2.5英里处,她冲到了跑在最前面的钱德勒的身边,保持与钱德勒同样的速度。

  当钱德勒瘫软下去的时候,阿瑞雅纳最初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钱德勒最初表现得非常强壮。不过在钱德勒瘫软的时候,她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自己的双手。对于钱德勒夺冠,有不少人持不同意见,但人们对她的勇气和坚持表示赞赏。

  (健康跑吧)

标签: 马拉松达拉斯终点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