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腿蛙王到生命导师 用跑马传递生命意义

2017年11月21日10:22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距离发枪2小时19分钟之后,代国宏划着轮椅回到了西南财大。在通过终点拱门的瞬间,突破自身极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高举双手,接受着所有人的掌声与道贺。

  无腿蛙王/游泳教练,这些被贴在代国宏身上的标签让这位在地震中失去双腿的硬汉被大家认识,但从去年首次参加成都双遗马拉松之后,他给自己贴上了一个鲜明的标签:跑者。

  再战马拉松 向前奔跑是一种本能

  曾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取得过百米蛙泳冠军和百米仰泳季军,在被地震夺走双腿之后,代国宏用自己的乐观和坚强迅速走出阴霾,而据代国宏自己介绍,“游泳时一种享受,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向前奔跑是人类的一种本能,而万众参与的马拉松赛事更是成为了所有跑者的大聚会。对于代国宏来说,马拉松给了他一个回归本心的机会,让他能与其他跑友一道,完成这一趟人生短途之旅。

  在去年首次报名参加了成都双遗马拉松5公里迷你跑之后,今年的3月他又一次站在了这项西部招牌赛事的起点,这一次他选择了挑战自我,完成了8公里乐跑项目。尽管用手从头到尾划轮椅已经让他尽显疲惫,但在看到赛道两旁的人一直给自己加油鼓劲,代国宏表示自己“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RUN MY BEST!跑马让他学会分享人生

  跑步之于代国宏的意义不仅在于强身健体,对于他的工作和生活都有着深刻的影响。如今的代国宏是一家游泳俱乐部的教练,同时也在学习生命教育课程,他的目标是在全国做类似的课程,帮助和鼓励更多人勇敢面对生活。

  在连续两年参加成都双遗马拉松之后,又完成了一场金温江半程马拉松,代国宏的脚步还将继续下去。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参赛,来鼓励身边更多的人。“在整个赛道两边,很多人会给你鼓励,我们来参赛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鼓励,是相互的。我也希望跟我一样的群体都能参与进来,因为马拉松是积极健康的运动,在赛场上,不只可以自己跟自己比,还可以跟其他选手一起来体验全程。”

  以代国宏为代表的一批轮椅跑友被越来越多的赛事组委会接受,能够来到赛场上与非残障人士一同奔跑。热爱运动,向往自由是每个人的本能,若有时间,不妨放慢脚步与他们聊上两句,哪怕只是送上一个微笑,你会发现,跑步的意义远远超乎你的想象。

标签: 马拉松蛙王跑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