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快1秒!基普科斯盖再创女子半马世界纪录

2017年10月24日09:15 新浪体育
资料图。

  在上周日刚刚结束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巴伦西亚半程马拉松上,肯尼亚名将乔赛琳-基普科斯盖延续着她2017年的好状态:她以1小时4分51秒的成绩将她自己的世界纪录又缩短了1秒!

  在周六的技术会议后,很明显,她原有的世界纪录可能面临着严峻挑战。谨慎的肯尼亚姑娘承认,自从在布拉格跑出29分43秒的10km世界纪录以来,她的训练状态一直很好,并且有信心跑得更快。

  她的同胞埃泽凯尔-凯姆伯伊被请来为其配速,以使其稳定在每km3分5秒上,但其早期分段配速被证明比预期快很多——前5km她就跑出了疯狂的14分52秒——那个成绩快得足以让她在1小时3分以内完赛。而23岁的姑娘继续着轻快的步伐,10km她只用时30分9秒,仍然遥遥领先于她自己的世界纪录。

  不过那种跑法似乎一时有些弄巧成拙。第3个5km,她的配速明显放缓,多项世界记录保持者一直并肩与凯姆伯伊跑在一起,到达15km时,她用时45分59秒,这使她破纪录的目标岌岌可危——因为当她在布拉格创造1小时4分52秒的前世界纪录时,她的15km用时是45分37秒!

  但令观众高兴的是,基普科斯盖在最后阶段全力以赴,在到达20km计时点时,她的用时是1小时1分30秒,与破纪录只差5秒。在惊心动魄的终点冲刺后,肯尼亚女将以1小时4分51秒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半马世界纪录——这也是她在今年内第六次打破世界纪录了!这个成绩也是近年来在西班牙土地上创造的第三个女子半马世界纪录——此前的两个都是由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在巴塞罗那创造的,分别是2014年跑出的1小时5分12秒和2015年跑出的1小时5分9秒。

  “这是我第一次在巴伦西亚比赛,我非常享受(这次经历),天气很好,赛道对于跑出好成绩也很完美。”赛后,在12月即将年满24岁的基普科斯盖如是说,“我希望3月份能回来参加世界半马锦标赛。”

  另外,肯尼亚军团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范茜-切穆塔伊(Fancy Chemutai)和露西-切鲁伊约特(Lucy Cheruiyot)分别以1小时5分36秒和1小时7分31秒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在男子方面,现代表巴林参赛的亚伯拉罕-切罗本(Abraham Cheroben)以59分11秒夺魁,这也是他四年内在巴伦西亚获得的第三冠。最后600m,他一举甩开追兵,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埃塞俄比亚选手劳尔-格布雷西拉塞(Leul Gebresilase)和费卡杜-哈弗图(Fikadu Haftu)分别以59分18秒和59分22秒获得第二和第三名。挪威选手桑德-诺斯塔德-蒙(Sondre Nordstad Moen)以59分48秒获得第四并创造了挪威国家纪录,同时这也是历史上由欧洲选手在纪录认证赛道上跑出的第二快的成绩——仅次于莫-法拉赫。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