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乔格:不信极限才能突破挑战 破2是迟早的事

2017年10月23日08:57 新浪跑步
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20日,肯尼亚马拉松名将基普乔格现身上海,开启了自己大中华行的第一站的行程,在上海淮海路的耐克体验店中,基普乔格与跑者和媒体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分享了自己跑马的内心世界,并且为即将跑上马的跑者们“打call”,鼓励他们勇于突破极限。

  马拉松最强选手?基普乔格实至名归

  从2013年转战路跑以来,基普乔格共参加过9场马拉松大赛,其中拿到了8次冠军,唯一落败的1次是2013年的柏林马拉松,当时基普桑横空出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而基普乔格则落后42秒屈居亚军,从那之后,无论面对何种敌手,他再没有尝过败绩。

  国内的跑友真正开始熟悉基普乔格还要追溯到2015年9月举行的柏林马拉松,当时的比赛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起跑没多久,基普乔格跑鞋的鞋垫就从鞋子里滑落出来,为了不影响节奏,他就这样跑完全程,最终也拿到了冠军。虽然还是有很多人叫不出他的名字,但关于“鞋垫哥”的传说开始广为流传。2016年的伦敦马拉松,基普乔格跑出2:03:05的史上第二快成绩(现被贝克勒超越,排在第三),此后,他被看作是最有希望打破马拉世界纪录的人。

基普乔格参赛一览
基普乔格参赛一览

  到了今年,他在意大利蒙扎“破2”计划中跑出2小时25秒后,并在今年柏林马之前放出豪言,打破世界纪录是自己当前的目标,但最终因为天气原因与纪录失之交臂,但2:03:32的用时还是创造了个人第2好的成绩。基普乔格这一系列的表现不仅让全世界的马拉松爱好者记住了自己的名字,9次参赛8次冠军更是证明,“马拉松之王”的名号他当之无愧。

  马拉松跑进2小时?迟早的事儿

  今年5月,万众瞩目的马拉松破2计划终于在意大利蒙扎拉开帷幕,基普乔格、塔德塞和德西萨为了探索人类极限共同进行了这一伟大的尝试,最终,基普乔格完赛成绩定格在2小时25秒!虽然未能成功挑战破2,但却创造人类马拉松新的最佳成绩。

  在此次上海站的分享会上,基普乔格的教练也表达了些许的遗憾,他表示挑战的后半程场地的湿度稍微升高,否则的话,破2的希望非常的大。但在基普乔格看来,虽然这一次的尝试并不完美,但马拉松破2离我们不会太远:“科学家做过大量的计算,得出的结论显示人类马拉松跑进2小时要到2075年才能实现,但是我们现在只差了25秒,这就是说我们还有几十年的时间去提升。马拉松是有限的,而人类是没有极限的,我相信人类能够跑进2小时,这一天不会等太久。”

  对于接下来的参赛计划,基普乔格表示目前还没有规划,“我们每年都是在年底或者第二年年初和教练一起来制定”。此外,对于破世界纪录的话题,他也给出了十分平静的回到:“我认为破纪录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能一直坚持刻苦的训练,并且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到,我平时每周训练都会跑200-230公里,不是为了跑某一个马拉松去破纪录,而是跑每个马拉松都有机会去打破。”

  有种快叫上海

  下半年跑者们最翘首以盼的赛事就是上海马拉松,既然来到上海,基普乔格也为即将参加上马的跑者们分享了自己的跑步哲学:“诚实生活,刻苦训练,永远敢于挑战,实现突破。”而在10月20晚上的静安体育中心,基普乔格现场观摩了NRC的疾速跑步训练,并在训练课结束之余,与NRC的跑者们上演了1公里疾速对决,并最终以2分33秒第一个冲过终点,他的速度让在场的每个人赞叹不已,相信跑者们也会因此受到激励,不断突破速度的极限。

  在21日的晨跑活动中,基普乔格与大众跑者交流时表示,他对上海真的印象深刻,这里的跑者们速度都很快,有种快,叫上海!

  (新浪跑步 kyrie)

标签: 马拉松基普乔格极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