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Moontrekker :一场与日出赛跑的越野赛

2017年10月12日16:09 新浪跑步
资料图。

  香港山多平地少,因此那里的越野跑要比路跑更为盛行,说到香港的越野赛,内地跑友最为熟悉的要数香港100越野赛,每年1月,决战大帽山成为万千越野跑者翘楚以盼的事。

  与香港100类似,国内外很多超长距离的越野跑一般都是一大早或者凌晨起跑,距离短的项目能够赶在天黑前结束,长距离则又要经历一个通宵的磨砺。但在香港还有这样一个赛事,选手们都在晚上起跑,迎着皎洁的月光,期待能在日出前尽快完成比赛,如果对应路跑中的夜跑的话,这场赛事是一场纯正的夜间越野赛,它就是备受关注的 HK Moontrekker。

路线图
路线图

  Moontrekker 已经举办了8届,10月13日,我们将迎来它的第9届赛事,不同于其它的越野赛,Moontrekker没有设置超长的距离,仅有43K和30K两个项目,它们的全称叫做 Sunrise 43,这个项目在晚上8点30分起跑,精英选手大概在四五个小时内能够完赛,而大多数普通跑者要迎着日出才能到达终点。Moonlit 30 在晚上11点起跑,普通跑者也能够在比赛过程中看到日出。

Sunrise 43
Sunrise 43
Moonlit 30
Moonlit 30

  这个比赛是在香港的大屿山进行,两个项目都在梅窝起跑,终点则设置在贝澳泳滩,大屿山岛是香港特区最大的岛屿,其面积比香港岛大近一倍。大屿山地势西南高峻,东北较低,主峰凤凰山海拔935米,是全香港第二高峰,是香港最受欢迎的徒步路线之一。

  Moontrekker 是香港最受欢迎的越野赛之一,今年2000个名额在开放报名后很快被一抢而空,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交完报名费后,还至少要捐赠650港币的慈善金,通过比赛募集到的慈善基金,组委会都会在赛后统一捐赠给合作的慈善协会,为环保做出一份贡献,这也是越野赛号召每位跑者需要做的,比赛过程中,要尽可能避免的影响和破坏生态环境。

  Moontrekker的特色相当明显,比赛全程都在黑夜中进行,这需要跑者提前准备好自己的照明设备,还需要在赛前模拟几次夜间在山野中行进的状态。夜间的赛道,到处都是漆黑一片,一切也都静悄悄的,你听不到也看不到任何的景致,但必须要保持高度的集中,能够忍受在孤独中时刻激励自己。

  作为此次赛事的指定用鞋,HOKA ONE ONE 此次也组建了自己的战队前去参赛,他们分别是来自内地的黄业弟、梁凤霞、宋立超和香港本土选手罗楚健。

罗楚健
罗楚健

  罗楚健是一位资深的越野、超马选手,有着16年的越野长跑经验,曾多次挑战体能极限,已经在国内外完成多个百公里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战绩。去年,他曾在台北48小时超马中跑出352公里的成绩,并获得第2名,而在大陆的八百里流沙极限赛中,他也获得了第8名。在前年他还完成了美国超马的大满贯赛事,四个月内一口气完成4个百英里越野挑战。

黄业弟
黄业弟

  相信来自的黄业弟大家都很熟悉,大家都称他为”业师傅”,他创办了一家体育公司,自己也是越野跑的忠实爱好者,成绩也十分优秀,前不久在UTMB上,他以28小时22分26的成绩完成TDS组的赛事。

梁凤霞
梁凤霞

  梁凤霞、宋立超也都是颇具实力的严肃跑者,期待他们都能有好的发挥。

宋立超
宋立超

  新浪跑步将前往前方全程追踪报道该赛事,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kyrie)

标签: 越野赛Moontrekker香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