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归来过几天就要比赛了 这样备战才能事半功倍

2017年10月10日10:41 新浪综合
资料图。

  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不知不觉已过完!假期在家补觉,一不小心睡多了,出门旅游不知不觉动多了,朋友聚会又吃多了……跑步状态就这样不翼而飞了。可是过几天就要参加马拉松了,就怕赛前出现失误,该怎么办?

  别慌,以下4个方法,让你应对常见的赛前过失,如果你按照专家提供的建议就不会浪费以前的训练成果。

  ●没充分准备

  如何避免:列一张详细的清单以及行程表。

  “在赛前一周开始把要打包的东西收到一起”,西弗吉尼亚大学运动教育的助理教授克里斯滕·戴芬巴赫(Kristen Dieffenbach)博士建议,“这样能够避免临行前的忙乱和遗忘行李的可能性。”要严肃对待打包的过程,戴芬巴赫建议假装是自己的上司要参加这次比赛,而跑者则负责让他一切顺利地站。到起跑线上。你会将他的跑鞋放进行李箱里还是坚持让他穿着跑鞋上路?你会让他四处乱逛以便找到一家不用等位的餐厅还是提前预订?

  ●过度休息

  如何避免:在赛前减量跑的时候通过冲刺来保持双腿状态。

  是的,我们刚刚劝你要放轻松,但是那并不意味着让自己长期瘫在沙发里。“赛前减量跑阶段跑量过少或过多的赛前跑都会让跑者的身体和思想懈怠”,辛顿说道。如果你平时每周跑五次,在赛前减量跑的时候可以保持这个频率,只要缩短距离就行。辛顿推荐在通过4到8组冲刺来给赛前周的训练调味(10-30秒的速度爆发冲刺),两组之间充分休息恢复。

  ●其他活动太多

  如何避免:待在住处看场电影。

  来到一座新城市参赛,或者亲朋好友都来加油,等越过终点线再开始狂欢派对吧,没人想要在比赛日当天带着酸疼的双腿和肿胀的脚部醒来,或者还有社交和观光带来的过度疲倦。给自己规定宵禁时间——比如晚上9点就回到住处、10点关灯睡觉,也不要在赛会组织的博览会上逛来逛去。

  ●过度兴奋

  如何避免:疏导内心的情绪

  新手和老将都可能在发令枪响之前感到兴奋和紧张。跑者可以通过在日常训练时练习进入禅定的状态来对付这种情绪的爆发,这是露新达·西瑞斯·莫妮卡(Lucinda Seares Monica),新泽西的临床心理学家的建议。每天早上闭上双眼,深呼吸5分钟。不管你在训练时是否会进行冥想,在起跑线上深呼吸总会帮助你平息内心起伏的情绪。

  (跑者世界)

标签: 马拉松备战休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