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马拉松9月23日举行 报名预计7月中旬启动

2017年06月23日09:29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自从成都国际马拉松将在今年9月23日举行的消息披露后,引发了广大跑友们的广泛关注。那么,什么时候可以报名成马呢?

  昨日上午,成都市体育局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体育竞赛处杨慎微处长表示,“前期工作正在积极准备,大概7月中旬就会报名。”

  对于跑友们关心的报名程序问题,杨慎微表示将会在成马赛事官方网站上报名,设定规模在两万人左右,分为全马、半马和欢乐跑。至于会不会像其他大型国际马拉松那样采取摇号的形式确定参赛选手,杨慎微表示还要根据到时候报名的具体情况来定。

  19项赛事期待市民参与观赛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编制成马赛事总体工作方案,并制定初步的赛事综合保障和执行方案,还与央视签订了赛事直播协议,锁定赛事当天由央视体育频道(CCTV-5)进行直播。

  除了成马,今年成都市民还有什么比赛可以参与或观看呢?市体育局表示,今年国际比赛大概总共有19项,包括级别比较高的网球ATP250、正在进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即将举办的体育舞蹈节等,11月还将举办世界都市自行车锦标赛。

  正筹备国际电子竞技赛事

  电子竞技近年来备受关注,市体育局对发展成都的电竞事业也有准备。“一个是与成都市相关行业、优势平台合作,打造具有成都自主品牌的国际电子竞技赛事,这个赛事正在筹备中。比如说与腾讯公司进行沟通合作,把一些有品牌的赛事放到成都的赛事当中来。”此外,今年八九月份进行的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也正式设立了电竞项目。据市体育局介绍,这也是电竞运动首进全民健身运动会。

  成体仍拟保留体育功能

  昨天节目现场,有市民专门询问了后子门成都体育中心的改造问题。市体育局表示,“目前我们了解,成都体育中心提升改造以后肯定会继续保留体育功能。”

  为了激发社会各界参与足球场建设的热情,市体育局和市财政局出台了示范性足球场建设的验收和奖励补助办法。目前成都市已拥有176个示范性足球场,它们都将获得政府补贴,并在规定时段免费或半价对市民开放。据体育计划处蓝处长介绍,从对各区(市)县足球场建设实地督察情况来看,2017年又将有100余个足球场纳入到验收补助范围内。

  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胡敏娟

标签: 马拉松成都报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