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黑人唱主角政府买单 中国的大赛被黑人覆盖

2017年05月27日08:35 新浪综合
资料图。

  黑夜给了大伙儿黑色的眼睛,所以想说说“黑”。这里要谈的“黑”,是长得黑,皮肤黑,黑人黑哥。跟黑社会、黑吃黑、反腐扫黑的“黑”不是一个意思。

  记忆中,会背的第一首唐诗,应该是白居易的《卖炭翁》。

  开篇一段“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我们北京育民小学的语文老师当时解释是:这首诗反应了劳动人民“心忧炭贱愿天寒”的苦难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幸福今天。

  但在今天,只要一提起《卖炭翁》,咋就不自觉的要想到马拉松,想到每周六、周日CCTV-5收视率不太高的马拉松转播,想到前十名冲刺的黑人选手满脸那喜气洋洋。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统计数据:2016年中国马拉松赛事328场。我就暗自扒拉小算盘,这328场政府买单的马拉松,怎么也有大半壁江山的奖金让黑人跑团包揽了吧?

  也难怪,当今最火爆的体育经纪公司,不是玩足球的,而应该是运作黑人马拉松的。

  国家不重视长跑等田径项目,尽管从理论上说中国人不适合力量型的体育项目,但是国家台注重所谓的科学和客观事实,主观积极性上差太多了,中国长跑能力现在还不如朝鲜,落后于日本

  基本上马拉松比赛中国人能跑进前20名就会被认为是高手了,能进前5名就是天才了

  原来是能力限制了思想,现在是思想限制了能力

  也别说长跑,就是足球篮球也是全面衰落,现在搞的这个足球进入学校运动几乎于事无补,简单踢几下然后到大学就放弃了,地方开放的各处足球场地远远不够,光是体育课学习踢足球除培养一批球迷外,对足球职业队的水平提升没什么帮助

  中国体育事业不是振兴的问题了,而是阻止继续衰退的问题,要不然就是拔苗助长

  像我这样半路出家没天赋也没专业知识的纯业余人士,能冲击赛会纪录不是开玩笑吗,想28岁就破赛会纪录那得18岁就开始系统地专门训练,但是谁又能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地苦练呢

  其实非洲老黑现在也面临这个问题,原来非洲穷啊,500美金就能买个老婆,现在据说有些城市居民年收入也过万美金了,这样,谁还会为每年十几万美金练长跑练那么辛苦呀,非洲老黑练长跑也累呀,只不过人家比中国人体质强一些不会累趴下

  所以说,拉动城市旅游综合消费的马拉松运动,万众参与,火起来有它积极的一面。但是奖金基本都被来“淘金”的黑人跑团赚走,我这心里还是有点“醋”溜溜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我也参与了一个比马拉松还有趣味的“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就是为了“国际”二字,咱也得邀请国际选手参加啊。报名的外国人是不少,但国籍基本都是“日本”“韩国”“越南”……,那模样哟,像我三叔。这这这,人家主办方都说“您给我找点大鼻子,蓝眼睛,哪怕是肯尼亚村里的黑人也行啊……”。

  (段子阁)

标签: 黑人马拉松垄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