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编辑到跑圈领袖 她的人生轨迹怎样因跑步而变

2017年05月26日09:33 新浪综合
资料图。

  从编辑到跑圈“领袖”

  从时尚圈跨界马拉松网红

  从自我“修炼”到带动他人

  看马拉松指南创始人、拥有12万微博粉丝的网红孙菲,人生轨迹怎样因跑步而变
  

  看马拉松指南创始人、拥有12万微博粉丝的网红孙菲,人生轨迹怎样因跑步而变  

  跑步是我的“减压阀”

  4年前,还是时尚编辑的孙菲和很多大城市中工作的白领一样,每天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却还得盯着天花板数羊。脑力疲乏让人压力山大,身体上的疲乏是不是就能让人进入梦乡?别管是真是假,孙菲决定用跑步治一治这个讨厌的失眠。

  13年的奥森南园已经颇具今天夜跑圣地的盛名,孙菲穿上跑鞋开始了征战南园之旅。然而进园没多久,孙菲像多数首征南园的跑步小白一样对自己的人生信心发出了拷问:“怎么这么远,我是不是迷路了”。

  走走跑跑,跑跑停停。每晚下班和跑道的约会就像一个减压阀,“吱吱吱”地替她释放掉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安稳的睡眠如期而至。走完5公里,跑完5公里,跑完10公里……就这样孙菲踏入了跑步圈。

  当运动小白变成老司机,常规的跑步运动就不能满足日常的训练需求,孙菲开始了对马拉松的挑战。首个半马挑战成功后,经过半年的准备,孙菲跑过了全马的终点线。所有跑者对于马拉松都有一种朝圣般的神圣期待,完成首马也成为了孙菲跑步的新起点。

  跑步从“任务”变成了孙菲生活的一部分,也推动了孙菲15年放弃原有的工作平台投身跑圈的自媒体事业。“减压阀”成了“推动器”,跑步给孙菲画出了不一样的人生轨迹。

  大家一起健康的跑起来

  从小白到老司机,这一路可不是轻易走下来的。跑着跑着,孙菲发现跑步越来越热,那关于跑步的知识就变得又多又杂。单说跑步是应该前脚掌、后脚掌还是全脚掌着地这一样,就各有大神来解释,单听谁的都有道理。

  这就困惑了啊,都有科学根据,到底该听谁的?!

  老司机就得有老司机的与众不同,多个资料比对之后孙菲发现三种跑步方式当然都对,但是要针对不同的人群。比如跑步小白上来就用前脚掌着地,腿部力量不足很容易受伤。这个时候,她觉得是不是得为天天都自发微博跑步打卡的“粉丝”们做点儿事。

  通过了比利时RS-LAB的跑步教练培训后,孙菲和两个资深跑步小伙伴创办了马拉松指南,每周三更新内容,为跑者们提供一个比较权威、系统的跑步知识通道,要让大家都身体力行的跑起来。

  “跑步姿势与发力点”、“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方法”、“怎么控制住对高热量实物的冲动”、“怎么对付复胖”、“触地时间与垂直幅度怎么看”……孙菲诚意满满地为大家贡献着实力干货。

  12万微博粉丝、每条几万的播客累计播放量,孙菲和她的小伙伴把正确的跑步和健身知识传播给越来越多的人。
  12万微博粉丝、每条几万的播客累计播放量,孙菲和她的小伙伴把正确的跑步和健身知识传播给越来越多的人。

  除了提供诚意干货,让大家针对自己的不同状况制定不同的跑步内容和训练计划外,孙菲把自己通过跑步修炼来的良好心态传递给大家——跑步就是要多元化,有人追求速度、有人追求距离、有人追求参赛频率,但也有人就是追求个“开心”。

  你愿意追求跑完350超马的极限感,他愿意挑战PB(person best:个人最佳成绩),但也有人就愿意在马拉松的跑道上当个“兔子”,帮助别人完成比赛。甭对别人的跑步指手画脚,也别让别人带走自己的节奏,开心健康的跑也是孙菲和马拉松指南团队的初衷。

  跑步不是“万能药”而是“过日子”

  心态好了,压力小了,内心变强,身材变好,朋友圈变大……跑步给孙菲带来的改变,显而易见。孙菲坦言自己原来也对跑步有一种迷信般的崇拜,也曾执着地追马拉松的官方微博微信,去中国田协的官网查赛历。追求参赛记录,追求PB,追求上了赛道就不退赛的执着。坚信跑步就是万能药,能治愈失眠、坏心情、内向的性格和臃肿的身材。

  可是跑的越久就越能体会,跑步不是一个任务更不是万能药,这一切好处都是跑步带来的副产品,它真正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
 

 可是跑的越久就越能体会,跑步不是一个任务更不是万能药,这一切好处都是跑步带来的副产品,它真正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  

是她不由自主的放下了高油高糖的垃圾食品,从此爱上自然健康的食物;

  她更注意自己身体的状况,开始制定常规的运动计划;

  开始学会挑战自己,半马、全马成为她阶段性目标,人生不再只是空洞365天而是一个又一个有目标的日子;

  她认识了一个又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她们一起分享运动的喜悦、跑步路上的障碍、挑战自我的乐趣……她成为了一个开朗的人;

  甚至她的大脑也变了样,活跃的多巴胺让她每天都有了好心情,放下了曾经的固执。

  跑步变成了想吃饭喝水一样自然的事情,这就是跑步带给孙菲的新生活。

  (来源:第五体育)

标签: 孙菲马拉松人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