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马开跑 奥运冠军王丽萍领跑

2017年05月21日14:09 新浪跑步 微博
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马开跑,奥运冠军王丽萍领跑。

  “这是我第一场在北京跑的马拉松,赛道很美,服务很棒!”中国台北知名艺人徐洁儿笑着说,“这次能够担任妫马的形象大使和领跑嘉宾,和2019名选手一起比赛,真是太荣幸了!”

  第二届北京妫河女子半程马拉松于5月21日9时在北京市延庆区夏都公园鸣枪起跑,奥运冠军、王者传奇创始人王丽萍担任了此次比赛的领跑嘉宾。

  第二届妫马由马孔多公司主办并承办。据马孔多创始人、总裁艾国永介绍,本次赛事已拿下玫瑰跑注册商标,是全国唯一正宗的玫瑰跑赛事。

  青山配绿水,延庆皆画廊

  “赛道美爆了,有林间小道也有湖边绿荫”、“十公里亲水,十公里入林,这样的赛道在北京太少见了”“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真是享受呀”……景色美、空气好,是第二届妫马举办地——延庆,留给选手的第一印象。

  王丽萍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目前,她的身份是王者传奇创始人。王者传奇是一家专注为跑友提供跑步技术服务的创业公司,王丽萍作为公司的领军人物,经常从一个机场赶往另一个机场,忙得脚不沾地,“尤其是今年,马拉松赛事特别多,很多赛事组委会都选择与我们合作,我都快忙不过来了。”

  即便如此,王丽萍仍然选择与妫马合作,“我去过延庆,延庆特别美,在这儿跑一场马拉松,可以说是心旷神怡,算是忙里偷闲,就当给自己放一天假了。”

  延庆区是北京的生态涵养地,森林覆盖率接近70%,山川秀美,景色怡人,夏天气温比北京城区低3-5℃,有“夏都”之称。延庆区还是2019年世园会举办地,也是2022年冬奥会三大主赛区之一。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参与到跑步活动中来,徐洁儿也不例外。自从爱上跑步之后,徐洁儿每天都会坚持跑步,拍戏期间也不间断,月跑量在150公里左右,粉丝们亲切地称她为“跑女”。

  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她已经参加了2场134公里的极限马拉松,1场101公里的越野赛,3场全马比赛,10余场半马比赛。前不久,徐洁儿还完成了世界六大满贯之一的东京马拉松赛事。

  就是这样一位阅“马”无数的美女,在用脚步丈量了妫马赛道之后,兴奋地表示:“没想到北京也有这么美的风景,也有这么小而美的马拉松比赛,沿途美景尽收眼底,跑马过程中没有感到丝毫的枯燥和疲惫。”

  李琼是一位全马跑进4小时的选手,按理说,半马在2小时内完赛绝对没问题,但她这次刻意放慢脚步,就是为了好好感受妫马赛道的美景:“在北京,难得的有树有水的赛道,还有不少树荫,跑起来很舒服。”

  “作为国内精品马拉松赛事的倡导者,我们马孔多对赛道的选择是十分挑剔的,要求赛道必须配得上‘精品’二字,而有山有水、景色美丽的延庆,是举办精品马拉松的上上之选。”马孔多公司总裁艾国永在接受采访时说。

徐洁儿为形象大使
徐洁儿为形象大使

  聆听古人意,悠悠妫河旁

  延庆不仅有赏心悦目的自然风光,也有令人遐想的人文历史。娥皇、女英传说就诞生于斯。传说中,尧把自己的两个女儿娥皇、女英嫁给了舜,这两位女性帮助舜多次避开小叔子的谋财害命,并帮助舜最终登临帝位。她们在妫河旁教导百姓种桑织布,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后人遂将二人封为“妫水女神”,以示纪念。

  “此次妫马奖牌的设计就是从这个传说中得到的启发,真的是相当有创意了,”奖牌中间的“妫”字,既是延庆的简称,又可拆为“有为之女”,陈彩会是北京某跑团的团长,她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妫马了,这次之所以再来,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奖牌,“我看了提前曝光的奖牌图,不仅有创意,还设计成了项链的样子,非常漂亮、非常实用。”

  已经拥有几十块马拉松奖牌的苗苗也表示对这款奖牌爱不释手,“马孔多的奖牌都非常有特色,跟当地文化和特色结合得非常紧密。”不过比起奖牌,更让苗苗兴奋的是,此次妫马的领跑员全部都是警察,“警察都长得很帅,而且还特别有安全感。”

  “能带着2019名美女跑者跑马拉松,我真的觉得无比自豪和光荣,下次能给机会的话,我肯定还会来!”闻毅敏今年57岁,是北京警察学院的调研员,是北京警察马拉松俱乐部的灵魂人物,他连续参加过7场北京马拉松,本次妫马他是领跑员之一。

  虽然闻毅敏的全马PB是2小时42分,半马PB是1小时19分,但他仍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2小时15分的组别进行领跑,“这一时间段跑者最多,而我长期坚持跑步、配速稳定,绝对有能力让更多人安全完赛。”

  本次比赛除了全覆盖的媒体报道,还引进了网络直播,王丽萍与北京时间高管蓝霖担任北京时间的主播,徐洁儿则挑起了企鹅直播的主播大梁。

  马孔多服务,口碑效应强

  “参赛包中东西很多,太豪华了”、“补给种类多、花样全,真的吃货的天堂”、“赛前发了好多短信,真的太贴心了”……比起赛道和奖牌,妫马的服务备受称赞。

  “我一直在参加马孔多的赛事,一场都没落下过,这次果然又没让我失望。”何晓兵是一位64岁的退休教授,他在比赛前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妫马的参赛包分装工作,“参赛包里有背心、纱裙、压缩腿套、雨衣、代金券,可以说是超值了。”

  “赛道上除了常规的水、功能饮料之外,还有香蕉、小西红柿、干果、黄瓜、西米露等补给,我都是一路吃吃喝喝到终点的。到了终点还有提拉米苏、山楂条、玫瑰花,感觉好像来逛超市的,收获非凡。”已经连续参加4场马孔多赛事的陈彩会赞道,“虽然我已经跑了几十场马拉松了,但说起服务,还得数马孔多的赛事。”

  不仅跑友称赞不已,马拉松赛事专家也表示妫马很贴心。“妫马第一届的补给就很不错,今年我们又来了。因为是半马和12.5公里,所以肯定是很多人的首马;而且很多人都是从北京赶过来,休闲旅游的成分更大,这样弱化比赛竞技性,提高比较享受性,算是很有特色了。”马拉松赛事管理专家、橙光线资深培训师石春健如是说。

  石春健还表示,因为第一届感受很好,所以身边的男性朋友都放弃了刷PB的想法,陪着自己的伴侣来跑了,“能让男性选手放下竞技心而去好好享受一场比赛,这对组委会来说,就太成功了。”

  除了赛事补给之外,石春健还对妫马的安全保障印象深刻。为了保障选手生命安全,除了医疗志愿者、救护车、13台AED之外,赛道上前15公里每1公里有1个固定医疗点,后6公里每300米有一个固定医疗点,“一般的比赛,前半程是2.5公里一个医疗点,后面是1公里一个医疗点,所以第二届妫马的医疗配置可以说是国内半马中规格较高的了。这样一来,选手会跑得会很安全。”石春健赞道。

  “我们办比赛最大的期望,就是看到每个选手微笑地冲过终点线,全部安全完赛。”马孔多常务副总裁兼赛事总监宿清说。

标签: 王丽萍妫河马拉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