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杰亲临指导如何科学跑步 孙氏跑法可厉害了

2017年05月13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孙英杰传授经验

  5月13日上午,上有财金·2017句容国际马拉松赛前训练营,在句容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行。为了让参赛选手能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比赛,组委会特邀著名长跑运动员、前世界冠军孙英杰女士亲临现场,包含上有跑团在内的的跑友们参加了本次培训。在本次活动中,孙英杰讲解了如何正确跑步,科学的健身,包含纠正错误的跑步认知、动作示范指导、赛前赛中注意事项及赛后恢复等多个方面。

  长跑名将孙英杰曾多次获得马拉松冠军,并创办了孙英杰长跑俱乐部。她凭借自己20多年的长跑训练经验,开创了“孙氏跑法”。活动中,孙英杰以专业的指导方法,让跑友们了解了长跑知识,掌握了正确的跑步姿势,以及如何解决在跑步过程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你为什么要跑步,跑得健康吗?如果你的跑步技术有问题,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孙英杰向跑友阐述道。

  她强调正确的跑步方式应该是全脚掌着地,脚与脚内侧为一条线,这样重心在人体中心。如果重心不当的话,跑得越快膝盖承受的压力越大。孙英杰还告诫跑友在比赛途中,“千万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当你感到口渴时说明已经严重缺水了。水转化为身体机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口渴时再补水,身体将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脱水状态,影响比赛。”在完赛后,她表示一定不要大口大口地饮用冰水,会损害心肺功能。此外,马拉松结束后的恢复也十分关键,跑友要适当进行按摩恢复,会有利于之后更好的跑步。

全体合影
全体合影

  在活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四五位热心跑友提出了自己在跑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孙英杰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与此同时,她还号召大家在参赛过程中,不要盲目坚持,要以身体健康为前提,量力而行。“跑步能带给人们快乐和成就感,我们鼓励跑友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但也要为自己的身体负责,预祝大家明天都能取得好成绩。”

  在参加本届马拉松的众多跑团当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当属由上有财金组建的上有千人跑团。训练营当天,上有跑团的申微还带着自己的母亲前来听讲,她向记者表示容马开跑当天正好是母亲节,有这样一次机会能用自己的力量向妈妈表达感恩,十分难得。“跑步这么多年,妈妈一直都给予我很大的精神支持,今天听孙老师讲了这么多,对于14日的比赛,我有信心会超越自己!”

  上有财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马拉松是一项挑战身体极限的运动,而跑者的身体是母亲给予的,没有人会比母亲更关心他们的身体。我们鼓励团队里的跑者共同用奔跑的脚步为母亲献上节日的祝福。”

  据悉,上有财金·2017句容国际马拉松赛将在5月14日早上8点开赛,而长跑名将孙英杰将进行领跑。跑友可以通过登录赛事官网(http://jrmarathon.sutisport.com/),关注“句容国际马拉松”、“金牌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更多的赛事信息。

标签: 跑步孙英杰马拉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