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力扬:跑步为创作带来灵感 期待跑马探索布拉格

2017年05月02日10:04 新浪跑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

  近年来,跑步热席卷全国,跑马正能量影响着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就连生活在聚光灯下的明星也不例外。在过去各种跑步赛事和活动中,我们总能见到如孙楠、沙宝亮、许飞等演艺界明星身影,其中歌手许飞更是已经完成了马拉松六大满贯!

  与许飞同为“超女”出身的刘力扬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虽然很少在正式比赛中抛头露面,但跑步这项运动刘力扬也坚持了四年多。据刘力扬自己透露,以前的她不仅不喜欢运动,甚至对跑步还有一些排斥,那么她又是如何与跑步结缘的呢?

  “其实在开始跑步前,我因骨折做过两次手术,但圈内有个特别爱跑步的朋友老是忽悠我,到了2013年我参加了上马的一个迷你跑,那是第一次感受马拉松的氛围,看着参赛选手的朝气,路边陌生人热情的助威,感觉特别的新鲜,突然觉得自己被一股正能量加持了,大概就是从那以后,我逐渐的爱上了跑步。”

  跑步这几年,刘力扬并没有选择到处参赛,她把跑步当做是一种生活习惯,纯粹是为了健康而跑。她2014年跑过一次华盛顿女子半马,又在2015年跑了一个台北女子半马,说起台北这个比赛,她至今记忆犹新。

  “跑台北那次,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气压很低湿度很大,跑在公路上,看到的都是热气腾腾的景象,我出发时还很期待,但越跑越绝望,一路上有很多因为脱水退赛的选手,由于之前没有休息好,跑到后半程的时候感觉有点吃不消了,坚持完赛后,有种重生的感觉,太不容易了。同时这次经历也给我提出警醒,跑步一定要以健康为前提,不能去损害自己的身体。”

  跑步是一场关于苦的修行,奔跑在路上,脑海中会想很多反序复杂的事情,而灵感很有可能会在那么一瞬间迸发,跑步不仅让刘力扬更具活力,在音乐创作方面,她有时也备受启发:“我跑步的时候会听各种音乐,这样经常会有很多的灵感,像《take a ride》、《set you free》等都是一些关于跑步的歌曲,都是因为跑步才有的创作灵感。”

  自从15年跑完台北女子半马后,刘力扬已经快两年没有跑过比赛,而再过几天,她将奔跑在布拉格马拉松的赛道上,对此,刘力扬表示自己既期待又兴奋:“我前几天刚去了一趟欧洲,去采了风,给新专辑拍了些照片,也找了找灵感。再过几天又能去布拉格跑马,真的是很期待,因为布拉格一直是我特别心仪的欧洲城市,这次能用跑步的方式来探索它,很令人兴奋,至于成绩并没有太多的想法,要享受比赛,享受布拉格这座城市。”

  (新浪跑步 lee)

标签: 刘力扬布拉格马拉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