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半程马拉松举行 孙英杰任领跑嘉宾

2017年04月16日15:07 新浪跑步 微博
颁奖典礼

  4月16日上午8点30分,第二届金湖农商行·2017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金湖荷花广场鸣枪开跑,有超过11000名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再次齐聚金湖参与本次比赛,前世界冠军孙英杰担任领跑,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担任嘉宾主持,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路,淮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立华,金湖县委副书记、县长徐亚平,淮安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卞玉,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书记朱晓军,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玲美,金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军,金湖县副县长高昌萍,金湖农商行董事长程明飞,上海上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姚霞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别获得男女组半程冠军。

  同样的赛道不同的体验

  吸引跑友纷纷合影点赞

  去年5月15日,金湖曾首次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吸引了近万名跑友齐聚这座苏北县城。 时隔一年后,当参不少加过去年比赛的“熟面孔”再次来到金湖时发现,虽然本次比赛的线路跟去年一样,但是赛道的环境和道路两边的景观有了很大提升。

  “我记得去年的起点同样是在荷花广场,但今年来了之后发现跟去年不一样了,不仅感觉赛道要比去年要干净和宽敞,赛道周围的环境也比去年有了很大改进。”一位跑友说道。

  据了解,在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之后,金湖县政府为了能够给跑友带来更好的赛道体验,专门对赛道环境进行了提档升级,尤其是起点荷花广场附近的道路重新摊铺了沥青,在今年比赛当天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跑友面前。

  在比赛开始之前,不少跑友纷纷拿出手机,在赛道周围合影留念,一位首次来金湖参赛的跑友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到金湖,但是这个县城给他的印象不错,“这里虽然不大,但感觉很干净和整洁,如果有机会以后还会来。”

  延续去年特色比赛项目

  增加马拉松嘉年华活动

  在首届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中,不仅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组委会还推出了周恩来总理纪念跑,这是国内首个以伟人名字命名的参赛项目。今年比赛中,除了保留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也延续了周恩来总理纪念跑。

  在奖牌设计上,11.9公里完赛奖牌正面印有周恩来总理的头像,在周总理头像旁边,配有荷花和湖水,微微波动的湖水迎合周总理笑容,寓意美丽的金湖生态平衡,也表达了金湖人民对周总理的怀念。

  去年金湖马拉松,组委会组织了帐篷大会活动,今年为了能够给本次马拉松营造出浓厚的氛围,组委会策划了马拉松嘉年华活动,包括了商家活动和掼蛋大赛。“我们这次组织了160人的掼蛋大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为金湖马拉松造势。”金湖马拉松组委会负责人说。

  作为本届金湖马拉松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的上有财金,赛前也组织了千人龙虾宴,希望通过此次“牵手”金湖马拉松,将运动和理财的概念相结合,鼓舞更多人追求健康活力、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

  注重打造全民参与赛事

  通过比赛带动体育旅游

  在今年3月20日举行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获得中国田协认证的铜牌赛事,这对于去年首次举办马拉松的金湖来说,是一个特殊的荣誉,因此在今年比赛期间,金湖县政府和组委会通过赛事来带动金湖体育+旅游的发展。

  在参加本次比赛的跑友当中,有不少是在金湖县周边读书的大学生,以前有些爱跑步的学生想参加马拉松,需要来回奔波需要花上2到3天的时间,但是在金湖举办马拉松,1小时左右的车程让他们把参加马拉松当成了一次享受,“一些大城市的马拉松参赛成本太高,但是在金湖对我们来说就很方便。”一位大学生跑友说。

  “我们力争在五年之内,把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打造成老百姓认可、全民参与的重点赛事,从而带动体育旅游的发展。”金湖县副县长高昌萍表示希望能通过比赛来扩大金湖县的影响力,从而带动金湖的旅游,让更多的人知道金湖,了解金湖。

  男子11.9KM成绩

  第一名 WAMBUI PAUL KIMANI 肯尼亚 净成绩00:38:44

  第二名 刘庆宝 中国 净成绩00:39:04

  第三名 陈山林 中国 净成绩00:41:56

  女子11.9KM成绩

  第一名:MERCY JEPKANGOR CHEBURET 肯尼亚 净成绩00:44:15

  第二名:DIBISSO REHIMA DENBOBA 埃塞俄比亚 净成绩00:45:13

  第三名:KIPCHUMBA IRINE JEPTOO 肯尼亚 净成绩00:46:57

  男子半程马拉松成绩

  第一名 Beshan Yerssie Eskezia 埃塞俄比亚 净成绩01:04:01

  第二名 DESTA SHUME TAFA 埃塞俄比亚 净成绩01:04:13

  第三名 EDWIN KIPROP KIBET 肯尼亚 净成绩01:04:33

  女子半程马拉松成绩

  第一名 HAYLU HAFTAMNESH TESFAY 埃塞俄比亚 净成绩01:12:52

  第二名 NYANGAU RUTH BOSIBORI 肯尼亚 净成绩01:13:36

  第三名 ERBA ALMAZ GELANA 埃塞俄比亚 净成绩01:15:26

标签: 马拉松韩乔生跑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