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马龙爆冷? 输赢也许没那么重要

2017年04月14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龙比赛中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亚锦赛男子单打十六分之一决赛中,马龙1:3不敌韩国选手郑尚恩,遗憾止步十六强,是本届亚锦赛首位单打出局的中国选手,爆出本届亚锦赛最大的冷门。这场比赛也终结了马龙四年多来180场不输外战的非凡记录,他的上一次外战失利还要追溯到2012年世界杯。

  本场比赛的对手是代表韩国的郑尚恩,来自朝鲜族,从小接受中国式训练,打法凶狠冲击力强,在比赛中接发球环节敢于抢先出手,相持中也敢于发力。纵观全场比赛,马龙输球的原因最根本的还是在于自身,状态调动不够,整场比赛都显得不够兴奋。自己发球的多样性没有展示出来,给了对手直接上手的机会,显得比较被动。赛后采访时马龙表示之前和对手打过一次,当时也是打得紧紧巴巴,第四局场上裁判判罚他的发球,也影响到了自己的状态,自己的技战术并没有很好的发挥,对手发挥很好,而自己的无谓失误太多。

  不久前的直通选拔赛中,马龙由于腰伤退赛,随后的全运会预赛,也由于背部伤病的复发状态受到了影响,此次亚锦赛团体赛中状态也并没有调整到最佳,不知伤病是否完全康复。在马龙输球后,现场有些迷妹失声痛哭,她们哭的并不是一场失利,而是对于她们心中最强战士的心疼。

  此次比赛使用的是尼塔库的新材料球,并非是巡回赛中常用的红双喜D40+新材料球,但是比赛用球对每个运动员都存在着影响,最关键的是要如何尽快适应调整。尼塔库新材料球也是即将到来的世乒赛用球,这次输球也给马龙在接下来的封闭训练提供了清晰的目标。

  也许或早或晚,马龙终究会迎来外战失利,这个记录是荣耀而并非是一种压力。对于马龙来说,作为荣耀与实力兼备的全满贯,输球并非能力问题,这场失利也并不会对他产生多大的影响,重要的是养好身体,在封闭训练里尽快的适应比赛用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五月份的多特蒙德世乒赛的大舞台尽情展示自己雄踞世界排名第一的实力和霸气。(panpan)

标签: 马龙亚锦赛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