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后还是好汉!英男子两次跑进3小时间隔40载

2017年02月24日09:44 新浪跑步
史蒂夫-史密斯

  对普通人来说,马拉松跑进3小时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有没有想,一个人过在时隔40年之后还能跑马跑进3小时?对个人而言,这也是一项纪录。这项纪录在上周日(19日)被人打破了——英国跑者史蒂夫-史密斯成为了世界上首位在时隔40年之后还能跑马跑进3小时的人。

  在上周日(19日)举行的塞维利亚马拉松上,史蒂夫跑出了2小时56分16秒(芯片计时)的成绩,这一天距离他1976年10月在哈洛跑出2小时54分的马拉松首秀过了40年近4个月,那时他只有18岁。

  上一个这个项纪录属于美国人安东尼奥-阿雷奥拉,他在去年12月实现了时隔39年365天还能跑进3小时的纪录。

  在40年多年的跑步生涯里,身为《体育周刊》编辑的史蒂夫看过很多纪录,从戴夫-贝德福德到博尔特,很多大牌创造纪录的瞬间他都看过,唯独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创造纪录。

  “很幸运,我发现有一些保持了很长时间的、老旧又漫长的纪录。”史蒂夫说,“12月时,我看到这项纪录被改写,然后想着在我不再跑步前,终于有机会也满足一下我创纪录的愿望。”

  史蒂夫还是在不同的5个10年(10岁、20岁、30岁、40岁、50岁年龄段中)中都跑进过3小时的37名选手之一,还有另外4名英国人也完成过这项成就,他们分别是克里斯-芬尼尔、凯文-赫斯基思、尼克-瑟斯和唐-里奇。史蒂夫的个人马拉松最好成绩是1981年在伦敦跑出的2小时29分42秒。

  在这份名单中,最为赫赫有名的名字要数1984年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琼-班诺特-萨缪尔森,而男选手中最有名的是奥运马拉松第4名,跑出2小时10分58秒的俄罗斯选手弗拉迪米尔-科托夫。

  “我很幸运,这是我5年来首次跑进3小时,而且还没有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史密斯在创纪录后表示,“最近3个月我每周跑80英里(约128.7km),这与过去相比少了很多。但在将近50年的跑步生涯中也算不少了,而且我已经超过40年每年至少跑一场马拉松了。”

  “比赛进行的很顺利,赛道很棒,天气条件也很完美。但不幸的是,大部分时间都和我一起训练的同伴,只和我一起跑了半程就受伤退赛,所以我真的没什么好庆祝的。”史蒂夫说,“除了跑进3小时外,我的另一个目标是打破我们俱乐部的55岁年龄组纪录。目前,他正由伦敦的另一个史蒂夫-詹姆斯-史密斯保持着,他在比我还大一点儿时实现的,而且很少参赛。但他也是个达利奇跑者。我冲线的时间距离他还差几秒。”

  (新浪跑步 月光)

标签: 马拉松跑步运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