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马拉松3月鸣枪起跑 两万余跑者齐聚

2017年02月17日09:46 新浪跑步
清远马拉松

  2017清远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19日在清远市区激情开跑,自启动报名以来广受各地跑友关注热议。目前,参赛人数已达上限,清马项目包括全程、半程、迷你马、公益跑已全面截止报名。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20016名跑友下月将在市区一江两岸的赛道上感受清马的乐趣。

  1、半程和全程跑友占总数的66%

  从比赛项目来看,本次比赛迷你马拉松7007人,半程马拉松7131人,半程马拉松市民组639人,马拉松5018人,马拉松市民组221人。报半程和全程的跑友占总报名人数的66%,这两个项目的跑友大多是从外地来,可以看出清马对外地跑友有相当的吸引力。

  从性别来看,男性报名总人数13372人,约占总人数三分之二,迷你项目3482人,半程项目5530人,全程项目4360人;女性报名总人数6644人,迷你项目3525人,半程项目2240人,全程项目879人。可以看出男性跑者占主导地位,报名人数集中在半马,其次是全马;另外女性跑者的数量逐年上增,但可能出于体能的原因更倾向于中短距离的项目。

  从年龄方面来看,马拉松的主力军集中在25至45岁,以中青年群体为主,集中在半马项目,这个年龄层的人们已经开始懂得注重生活的品质,而跑步恰好是一种最简单的健康生活方式。20岁以下的少年人则大比例选择迷你马,组委会认为这些报名参赛的祖国花朵们应该是对马拉松抱着跃跃欲试的好奇心来参加体验的。

  2、共吸引25个国家和地区跑友报名

  从选手分布地区来看,尽管报名跑友主要以华南地区为主,但从报名籍贯可以非常直观看出除了内蒙古、甘肃、青海以外,参加清马的跑友几乎遍布全国,可见在国内,清马是极具影响力的。而本次清马共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的跑友报名,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外国跑友群体主要来自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日本、肯尼亚等马拉松盛行的国家和地区,市民到时候在比赛中不妨大胆结交下外国的跑友吧。

  组委提醒,报名截止后尚未通过审核,或未缴费的跑友都视为自动放弃本届赛事参赛资格;缴费但未通过审核的跑友将会在一周内收到报名退费。已成功报名的选手可在清远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以及“中体马拉松”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参赛信息,及获取更多的赛事资讯。

  清远国际马拉松赛主办单位已变更为中国田径协会和清远市人民政府,这意味着清远国际马拉松赛已升格成为国内较高规格的马拉松赛事。赛事将获得中国田径协会专业权威的业务指导,整个赛事流程将更专业、合理。比赛成绩将录入中国田协官网的马拉松数据库,参赛选手可以在中国马拉松官网查询个人成绩以及全国排名,该成绩在报名参加国内外其他马拉松赛事时均权威有效。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标签: 跑步马拉松清远马拉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