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训练中不该打破的习惯 6条准则需牢记

2017年02月14日09:41 新浪跑步
资料图

  美国女跑者娜塔莉-米切尔是个有着3个孩子的年轻妈妈,当然她还是一位好妻子、好朋友。她已跑过7次马拉松、4次获得波马资格(BQ)并5次参加铁三比赛。她的全马个人最好成绩是3小时23分钟。在她看来,健康的马拉松训练有6个不该打破的习惯。

  娜塔莉喜欢写文章分享自己的生活、跑步故事和训练经验。她7岁起就和父母一起在当地公园跑步了,她爸爸对她的跑步影响很大——他每周跑好几次14英里(约22.53km)的训练,而且她喜欢听他将冒险经历。他告诉她,只要努力和奉献,任何目标都能实现。

  上高中和大学时,娜塔莉都是越野田径队的跑者,并因此真正爱上了跑步以及那令她感到难以置信地感觉。毕业后,她开始跑马并参加铁三,她意识到自己最成功的跑步时光就在面前,只要她有勇气去梦想。

  跑出全马PR是在膝盖手术1年内实现的,这让娜塔莉更有信心去冲击新PR。她嫁给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并且有3个可爱的孩子(分别是4岁、6岁和9岁)。她们疯狂而忙碌的生活中每天都充满了快乐、旅行、冒险。

  多年的训练比赛,让娜塔莉总结了一些健康训练的经验,想在马拉松训练中保持健康,有6个习惯不该被打破:

  1、别忽略动态热身!娜塔莉跑前从来都要花10分钟进行下列训练:摆腿、踢臀走、高抬腿走、“开关门(open and shut the gate)”、卡拉OK训练、B-skips和快速跑。

  2、经常按摩。身体训练得很辛苦,所以用消除乳酸和放松肌肉的方式来运动身体是很重要的!

  3、休息!睡觉,睡觉,睡觉(重要的是说三遍!)。

  4、保持适当营养。跑后20分钟内要吃一些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别忘记伸展!

  5、补水!娜塔莉的目标是每天100盎司(约2.83升)水。它不但有助恢复,还能是皮肤焕发光泽!

  6、定期冰浴。虽然会颤抖,但很值得。

  娜塔莉诚挚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和她一起投入到跑步中来,你还等什么呢?

  (新浪跑步 月光)

标签: 马拉松训练习惯跑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