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回顾:迪拜马拉松贝克勒退赛 国内几乎无赛事

2017年01月23日14:44 新浪跑步
资料图

  本周末即将迎来鸡年新春,国内赛事并不多,不过国际上还是有几场比较重要的赛事。这里为您回顾一下刚刚落幕的几场国内外赛事:

  中国海岸马拉松:1月22日 (中国 香港)

  项目:全程/半程

  赛事由香港元老会主办,创办于1981年,比赛地点设在香港西贡。首届赛事冠军是英国名将罗恩-希尔,他当时的成绩是2小时34分35秒,希尔称它是“他跑过的最艰难的马拉松”。尽管此后赛程有所修改,但它仍旧是场艰苦的挑战。现在的赛道设在西贡东郊野公园,赛道纪录是2小时38分44秒,是由凯文-鲍尔在1989年创造的——这也显示出了比赛的困难程度。今年的比赛中,前万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伦敦马拉松赛事总监戴维-贝德福德OBE作为嘉宾出席。

  迪拜马拉松:1月20日 (阿联酋 迪拜)

  项目:全程/10km路跑赛/4km欢乐跑

  赛果: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全程冠军:小将塔米拉特-托拉以2小时4分1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沃克内什-德格法以2小时22分36秒获得女子冠军。

  赛事创办于2000年,号称是世界上最土豪的马拉松。赛前,主办方曾宣布为破世界纪录的选手提供25万美元的奖金,可惜备受瞩目的贝克勒由于起跑跌倒受伤,只跑了一半就退赛了。卫冕冠军阿贝拉再次上演了去年的半途而废的一幕,尽管前程领先世界纪录很多,但并未把优势保持到最后。

  圣波拉国际马拉松:1月22日 (西班牙 圣波拉)

  项目:半程

  赛果: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女冠军:男子冠军被彼得-彻鲁伊约特-基鲁伊获得,成绩为1小时56秒;女子冠军被安东尼娜-科瓦姆巴伊获得,成绩为1小时9分49秒。

  本届比赛是赛事第28届举行,是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本场比赛在大风中进行,恶劣的天气条件阻碍了赛会纪录的创造,男子冠军距赛会纪录仅差了41秒,而女子冠军距赛会纪录仅差了26秒。

  大加纳利岛马拉松:1月22日 (西班牙 拉斯帕尔马斯)

  项目:全程/半程

  赛果:全程方面,肯尼亚选手马修-基普萨特以2小时13分19秒获得男子冠军;西班牙选手阿罗阿-艾莉诺-比坦戈以2小时46分21秒获得女子冠军。

  全程赛事创办于2010年,半马则在此之前8年就开始了。大加纳利岛是西班牙的一座火山岛,地势崎岖,最高点海拔1949m,气候温和干燥,这里常年都在20℃左右。起终点为同一地点,赛道围绕拉斯帕尔马斯(港)市一整圈,半程跑1圈,全程跑2圈。今年男子冠军将赛会纪录缩短了1分20秒。

  城南岛羽田马拉松:1月22日 (日本 城南岛)

  项目:半程(个人/接力)/10km/5km

  城南岛海滨公园是东京都内能看到的5大公园之一。这里离羽田机场很近,变天可以近距离看飞机,晚上还可以看机场夜景。

  石垣岛马拉松:1月22日 (日本 冲绳)

  项目:全程/半程/10km/5km

  据传,为免遭台风袭击,岛内房屋都围着石墙,“石垣”由此得名。石垣岛与夏威夷同属一个纬度,一年4季都阳光普照。美丽的海景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新浪跑步 月光)

标签: 马拉松贝克勒迪拜马拉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