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马拉松奖金在发威 破世界纪录可获25万美元

2017年01月18日09:19 新浪跑步
迪拜马拉松

  本周五(20日),2017渣打迪拜马拉松即将鸣枪起跑。当地时间16日,官方宣布:将为打破世界纪录者提供额外的重奖25万美元!

  渣打迪拜马拉松一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马拉松比赛,其冠军奖金高达20万美元,这比大满贯赛事中奖金最高的波马还要多出5万美元!而此次再度提高的破纪录奖金(2008年曾达到100万,后来回落至10万)相信能激励更多精英选手跑出好成绩。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嘛!

  埃塞俄比亚名将凯内尼萨-贝克勒是目前最被看好的破纪录人选——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在柏林跑出的2小时3分3秒,与现在的世界纪录2小时2分57秒只有6秒钟的差距。但如果他想得到这比奖金,就必须跑出这个经典距离上有史以来的最快成绩。

  经过10年的努力,迪拜马拉松已经收获了空前的成功。本周,这项中东最大的群众参与赛事将再次隆重举行。

  “我们取得的进展就是维持(赛事的精彩),这也是我们除了高额的创(赛会)纪录奖金外,还为打破世界纪录的人提供奖金刺激的原因。”赛事总监彼得-康纳顿说。

  在贝克勒在柏林跑出2小时3分3秒和基普乔格在伦敦跑出2小时3分5秒后,丹尼斯-基梅托2014年在柏林创造的2小时2分57秒的世界纪录正受到严重威胁。

  “我们并不希望看到他们一起打破世界纪录。”奥纳顿说,“但当我们竭力确保赛事质量时,更快的时间将随之而来。我们的目标一直是使赛事让运动员本身受益——跑者了解迪拜的赛道类型和天气,他们有能力在这里创造赛季或个人最佳成绩。”

  9年前,在迪拜马拉松高额的破纪录奖金和世界纪录奖金驱使下,传奇名将海尔-格布雷西拉西耶在这里创造了赛会纪录——2小时4分53秒的成绩将原纪录缩短了近5分钟,同时那也是当时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比他自己4个月前在柏林创造的2小时4分26秒的世界纪录慢。

  如今,迪拜马拉松前10名的平均成绩是2小时4分40秒。目前,赛会纪录是由埃塞俄比亚小将阿耶勒-阿卜谢罗保持的2小时4分23秒,而值得注意的是,格布雷西拉西耶2008年的夺冠成绩已经排不进迪拜马拉松的历史前十名了。

  “特斯费耶-阿贝拉去年尽管一度跑出世界纪录配速,但还是只差1秒就错失了赛会纪录。”康纳顿说,“连续的快速成绩说明这些赛事能与像伦敦、柏林、纽约这样的赛事抗衡,在板凳深度方面,无疑我们是最好的之一,而且也是历史上唯一有5人跑进205的马拉松赛事。”

  迪拜马拉松已连续六年成为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目前赛事在线报名已经结束——那些还在寻求参加马拉松、10km或4km跑的跑者,可以在周二或周三(17或18日)上午10点到下午7点、周四(19日)上午10点到下午5点间亲自到迈丹酒店4楼的Turf Suite套房来。

  (新浪跑步 月光)

标签: 马拉松迪拜奖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