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京马拉松赛段变更 志愿者试跑好评如潮

2016年12月29日10:15 新浪跑步
新赛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预定在明年2月26日举行的第11届东京马拉松将迎来新赛段。为了更好展现东京的魅力同时有利于选手们跑出佳绩,东京马拉松变更了赛段。新赛段还是以东京都厅为起点,但取消了原先的坡度地形的沿海路段,终点也由东京bigsight变为东京车站前的行幸大道。318名志愿者近日视察了新赛段,对其赞不绝口。

  东京马拉松的志愿者都拥有丰富的体育赛事服务经验,随着赛段的变更,供水点和对选手的诱导方式也会发生变化。视察当天,大多数志愿者是乘坐了巴士,也有一些人干脆试跑了部分赛段。志愿者们对新赛段是好评如潮,除了可以在沿途欣赏到东京天空树、雷门、东京人形町等人气观光胜地,“原先的沿海赛段坡度太大而且风很强,新赛段平坦也无强风。”在神奈川某学校任教的志愿者远藤刚说。今年50岁的他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来东京马拉松做志愿者,2012年首次参加东京马拉松并跑完了全程。另一名志愿者佐藤明子这次是第8度当东京马拉松的志愿者,她也对新赛段赞不绝口:“坡度路段更少了,选手们更容易跑。沿途名胜地很多,景色非常漂亮。”

  东京马拉松的赛段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马拉松不同,后者以建造中的新国立竞技场为起点。但是两个马拉松都会经过皇居、日本桥、浅草等地区,对于志在东京奥运会争取佳绩的选手而言,明年的东京马拉松也是一次熟悉赛段、积累经验的良机。(Anemone)

标签: 东京马拉松跑步赛道变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