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赛评:一首国歌感动你我 懂聆听的赛事值得尊敬

2016年09月18日09:4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北马赛评:一首国歌感动你我,懂聆听的赛事值得尊敬。北马赛评:一首国歌感动你我,懂聆听的赛事值得尊敬。

  这是一篇关于北京马拉松的赛事体验和赛道测评,第一次跑北马可能会有些点看得不够透彻,但是这绝对是我一路过来,42.195成功完赛后,最真挚的感受,再加上之前的马拉松参赛体验,希望能和跑者有些共鸣。

  近几年,也陆陆续续跑了不少马拉松,可是国内最负历史和口碑的北马却一直没能成行,连续两年中签却也连续两年与其失之交臂。作为从事跑步相关产业的我,也以不能跑一场北马而倍感遗憾。今年再度得到北马名额,很庆幸,今年可以如偿所愿,日子飞快流逝,9月17日转眼到来。

  爱国情怀不要说你没有!

正如网友所说的,先看升旗再跑北马。正如网友所说的,先看升旗再跑北马。

  如果说,在中国有地方最适合奏响国歌,北京算是一个;如果说,有地方奏响的国歌最有仪式感,北京天安门算是一个;如果说,能有一场活动能让万人同唱国歌,除了在天安门起跑的北京马拉松,国内难出其右!

  今天,和一个外地的朋友聊天时,他很是兴奋,说道:这次参加北马,我早早就来到了天安门,终于见到了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升旗仪式。以至于开跑时,再度听到国歌响起,我全情澎湃。北京马拉松今年玩起了情怀,这种情怀一旦被一个点激发出来,场面可想而知------近三万人同唱国歌,你不妨想象下!反正,当时我鼻子酸酸的,就差没感动的哭出声来。

  有人可能会说我夸张,但是一首国歌陪伴了多少人的成长,校园里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奥运会上夺冠响起的国歌声等等,都是深埋在所有人心中的情怀。不得不说,北马组委会在开跑就打出了一副好牌,这个点子非常赞。

  我尊重你!懂得聆听,这样的组委会太“可怕”了

  去年的北京马拉松,你一定有不止一个的吐槽,例如:补给不够,存包不科学,收容车抢道等等。

  今年,这些诟病一个都不存在了,每2.5公里的补给设置,长达500米的纵深,还设置了喷剂点,每个喷剂点长达200米(别说你没享受到喷剂!),补给还包括食盐、香蕉、能量棒、西红柿、榨菜、蛋糕等多种多样的豪华补给阵容。存包这次组委会安排了20多辆卡车,表明参赛号码段,让跑者一目了然,同时提高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在抢道的收容车方面,组委会也动了心思,将收容车改为收容站,设置固定点科学分布在赛道路线上,解决抢道的历史遗留问题。

  这三点正是去年吐槽最强烈的细节,而组委会并没有因为北马名气,恃宠而骄,而是聆听、收集所有跑者的反馈,虚心改正,这样的北京马拉松怎么能叫人不爱呢,这样的组委会才值得跑者尊重。

  感谢!致北京居民一封信!

  今年,除了跑者太多,永远跑不开的队伍外。你也永远跑不出,前来助威的首都民众。

  之前,一直听说北京居民对于北马相当抵触,这次跑下来,我表示强烈反对。就想问问,国内哪场赛事能吸引到如此之多的民众前来助威,一位83岁的老奶奶为北马选手呐喊助威,那洪亮的声音,让我这会仍然深有感触。很难想象,在42.195公里上,竟很难寻觅一片地方是没人助威的!

  一路上,除了每2.5公里的补给外,围观民众也拿出了自家的补给,只要你开口,他们就热情的奉上。水、功能饮料、牛奶、饼干、水果、泡菜,这些是我一路上受人恩惠的,当然还有很多,没尝到就不说了。如果没有这些热情的助威民众,甚至是偶尔一个小朋友,一声加油,一次击掌,我想我也极难这样轻松完赛。这样有情有义有爱的比赛,北马真心有意思呢!

  由衷谢谢,所有给过我,给过所有参赛跑者帮助的,北京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

  赛道很美,天气很好,北马很棒!

  一场三万人的比赛,论组织论安排,工作量都是个天文数字。而北马给大家的诚意,绝对没有打折扣。天安门广场出发,跑过长安街,跑过西单,跑过鸟巢,跑过水立方,就以长安街来说,多少人这辈子能用双脚跑过?

  今年,第一次参加北京马拉松,虽然有一些轻度雾霾,并没有像传言那般迎来雨战,但是凉爽的天气,全程感受下来,身体感觉非常舒适。从五公里开始,每2.5公里就有水喝,有医疗救护车,满足了我或者说是跑者基本需求。

  除了上述所说的以外,北马还提供了喷淋点,移动救护点,每几百米的医疗志愿者,只要你能想到的国内马拉松贴心细节,北马全都包揽了。北京马拉松正在用它的态度进化着,且不说七大,只要北马做好自己,不断改进不断进化,也未必不能实现!

  建议:

  体验北马下来,也观察到了一些瑕疵,本着希望北马再好一点,再前进一点,总结如下:

  1、补给点到了5个半小时后,水和饮料略微有些跟不上。

  2、厕所问题,老问题了,虽然有移动环卫车支援,数量、沿途布置还是不够。

  3、道路问题,有些赛道偏窄,遇到补给点略显拥挤。(跑者 子晨)

文章关键词:北京马拉松跑步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