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养眼的”马拉松赛本周日将在大圩举行

2016年05月11日10:0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16中国-合肥大圩半程马拉松赛,将在大圩正式开跑。2016中国-合肥大圩半程马拉松赛,将在大圩正式开跑。

  本周日,2016中国-合肥大圩半程马拉松赛将在大圩正式开跑。马拉松=跑步?如果你来到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这里的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一定会回答:“NO!”“大圩要成为马拉松的圣地。”大圩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马拉松比赛不仅提供风景如画的专业赛道,带来一场“最为养眼”的比赛,还将打好“服务牌”,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对大圩“念念不忘”。

  专业赛道“串”起最美丽的风景

  5月15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将在大圩踏上国内首条专业马拉松赛道,这条赛道耗资1.7亿建成,将串起“大圩十景”,让跑友们比赛、赏景两不误。

  据悉,整条赛道以大圩游客接待中心为起点,途经圩西路、圩南路、圩新路等,随着跑友们不断前进的脚步,身边也将不断进行着风景的切换——郁郁葱葱的白杨树、波光粼粼的千亩荷塘、争奇斗艳的多彩鲜花、随风摇摆的修长杉树。“AAAA级景区的自然风光和天然氧吧贯穿赛道始终,为马拉松爱好者带来极致体验。”大圩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定制T恤“说”出最真心的话语

  “私人定制”,这是本届大圩半程马拉松赛的又一“关键词”。所有参与本次马拉松赛的选手,都可以得到一款“私人定制”的T恤。

  大圩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报名参加比赛的选手可以得到一件赛事服,与普通统一定制的T恤不同的是,选手可以想好最想说的一句话并将其输入报名系统,在领取赛事包或者比赛当天,根据报名信息,即可领到印有“真心话”的定制T恤。

  “在这一款T恤上,还将带有‘59’的字样,代表自合肥诞生新中国第一个有记录的马拉松以来已过去59年。”大圩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后还将逐年更改字样,以记录合肥与马拉松的“情缘”,“借此给跑友们提供一件具有收藏价值的T恤。”

  优质服务“建”起最过硬的品牌

  登录大圩半程马拉松官方报名渠道,会发现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10公里)和亲子马拉松(3公里)3个赛事都显示“已报满”的提示信息。“人员早已报满,到现在还不断有跑友打电话过来想要报名。”大圩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整个比赛的服务和保障质量不降低,特意控制比赛人数在万人以内。

  除了为比赛选手提供几千斤的香蕉、几万瓶的矿泉水,大圩还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上万块降温海绵等,比赛还将设立赛后恢复拉伸区,这也是安徽首个提供赛后拉伸服务的马拉松赛事。

  同时,本次赛事还将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联合三甲医院组建医疗志愿者团队,由医护人员组成“安徽省田协医疗志愿者跑团”全程跟跑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大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