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马拉松点将:卫冕路途艰险 奥运资格抢手

2016年05月06日11:3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布拉格马拉松布拉格马拉松

  5月8日,第22届布拉格马拉松即将上演,卫冕冠军的卫冕之路相当艰难。同时,很多跑者也在这里寻求最后一次晋级里约奥运的机会。

  1995年创立的布拉格马拉松,如今已成世界上质量最高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同时也是捷克路跑赛事联盟(the RunCzech Running League,以下简称联盟)旗下的宝石。从首届只有985名跑者参赛,已发展到如今10600个名额爆满的局面。

  “布拉格马拉松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故事。”比赛创始人、联盟主席、新任国际田联路跑委员会主席卡洛·卡帕尔博自豪地说。“我要感谢所有创造了奇迹的人。在22年中,联盟已拥有超过845700名跑者。我们对此非常骄傲。”

  在男子方面,肯尼亚的坎迪格外显眼。在去年的比赛中,他克服了喉咙痛并用缓慢的节奏跑出了2小时8分32秒的成绩,以18秒的优势夺冠。29岁的他,PR为2小时7分07秒,在上个月的布拉格半马中小试牛刀,以1小时04秒的成绩获得第6名。

  不过要想卫冕,坎迪必须面对一众高手的挑战。2010年的冠军塔努伊去年在柏林跑出了2小时5分21秒的成绩,比他保持的赛会纪录(2小时5分39秒)还快了18秒。

  此外,2014年的冠军特雷尔、2014年半马冠军基鲁伊和最近两年的半马冠军丹尼尔·万吉鲁都是强有力的挑战者。

  在所有男跑者中,有11位的PR都在208以内,天气好的话,还有望创造更快纪录。

  在女子方面,有8名选手成绩在230以内,包括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她们或许能搅乱东非奥运选拔进程。在精英名单中还包括埃塞俄比亚的埃谢图和莱马。

  25岁的埃谢图过去3年在休斯敦马拉松都跑进了前4名,她的PR是2小时23分51秒;26岁的莱马在1月的厦门马拉松上跑出2小时24分32秒的PB,获得亚军。

  当然,老对手肯尼亚也不甘示弱。里昂诺里波去年在里斯本跑出了2小时25分09秒的PR;卡里米今年1月在迪拜跑出了2小时27分08秒的PB,在上个月的布拉格半马上又跑出1小时8分43秒的PB。

  其他还有肯尼亚的基普凯姆伯伊(PR2小时27分41秒)、卢默克尔(PR2小时29分32秒)和乌克兰的舒克诺(PR2小时29分26秒)。

  在奥运窗口(7月11日)关闭前,来自巴西、蒙古、印度、以色列、芬兰、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意大利、克罗地亚、南非、英国、德国、葡萄牙、爱尔兰、荷兰以及捷克在内的16个国家跑者将在此争取晋级里约的资格(男子219,女子245)。

  (新浪跑步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肯尼亚布拉格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