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迷你马拉松泸州开跑 1300人跑过五四青年节

MINI马拉松MINI马拉松

  5月4日上午,为庆祝第 97 个“五四青年节”,2016泸州青年国际迷你马拉松赛在泸州张坝桂圆林风景区开跑。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泸州机关单位团体,民间社会组织和在校学生1300人 报名参加。选手从张坝桂圆林南门出发,跑完7公里赛道,再回到南门。最终,男子组冠军由四川警察学院学生王磊获得,女子组冠军由泸县一中的高三学生梁秋获 得。

  公益起跑完成7公里比赛

  4日一早,张坝桂圆林风景区南门外,1300名马拉松选手聚拢在起跑线前,等待着鸣笛枪响,完成一场长度为7公里的MINI马拉松赛跑。

  9 点 30 分,随着开跑倒计时的结束,选手们冲出起跑线,奔跑在赛道上。本次比赛选手们将从风景区南门出发,沿观光线路前行,途经桂香广场、卧龙树、观景台等地。比赛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沿途美景。

  经过一路的你追我赶,来自四川警察学院的大一学生王磊率先冲过终点线,以25分45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桂冠;年仅18岁的泸县一中高三学生梁秋以27分2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

  据了解,获奖选手除了获得奖牌,还将获得公益证书一份,每个完赛的选手将为乌蒙山片区扶贫开发募集公益金300元。

  对话冠军18岁女孩跑步减压

  冲过终点线后,王磊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现场高呼“爽!”王磊说,平时在学校也有短跑的训练,但出来参加这种长跑比赛却是头一回。当自己第一个抵达终点,虽然很累,但整个过程却“痛并快乐着”。

  获 得女子组冠军的梁秋,个子不高,站在比赛人群中很容易被淹没。这个18岁的姑娘在昨日的比赛中超常发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梁秋说,她并没有想到能取得这 样好的成绩,“之前就听到老师说今天有一个来参加比赛的姐姐很厉害,我都没想到自己可以超越她。”梁秋已经坚持跑步三年,她觉得跑步不仅为自己带来了健 康,也为繁忙的学业减压。“最开始跑步是因为想健身、减肥,同时也可以释放学习压力,后来慢慢爱上了跑步,现在一天不跑就不舒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肖婷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跑步青年节泸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