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健身200元一节课请私教 两堂课后患上气胸

2016年04月29日09:5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1米75的身高只有100斤,我市一所高校学生小吴想通过健身来强身健体。日前,小吴在和平广场楼上的一家健身中心办了一张3个月的健身卡,并以每节课200元的费用聘请了一位私人健身教练。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小吴上完第二堂课后感觉左胸疼痛,经医院检查,他患上了气胸。而小吴认为这与教练不专业的指导有着很大的关系。“私人健身教练入行门槛低,局外人7天考证上岗。”随着记者的调查采访,揭开了健身行业鱼龙混杂的行业乱象。

  200元一节课!小伙花钱请私教

  小吴在大连一所高校读大三,1米75的身高只有100斤。“我想通过健身让自己变得强壮一些。 ”小吴说,之前在老家曾到健身房练过,但当时是自己训练,没什么效果,所以想在大连找一家专业的健身机构,并在专业的健身教练指导下练习。

  4月11日,小吴来到位于和平广场楼上的一家健身中心,会籍顾问很热情地向他介绍了店内各种会员卡的优惠政策,小吴花了900元办了一张3个月的短期会员卡,又以每节课200元钱的价格聘请了一位私人健身教练。“总共买了5节课。”小吴说。

  想强身健体,第二课后患上气胸

  开卡当日,经过沟通,小吴的私人教练表示会针对小吴的体质定制一套训练课程。第一天,小吴在教练的指导下做了约一小时的器械训练。 15日,小吴又在教练的指导下做了器械训练,“四套动作,每套动作做五组。 ”小吴说,训练到一半时,他就感觉左胸部疼痛。“当时没跟教练说,以为是肌肉拉伤。 ”小吴说,锻炼结束他返回学校,到了晚上感觉左胸部疼痛难忍无法入睡,次日,走路甚至连呼吸都会感觉到疼。小吴赶紧到医院检查,拍片后医生诊断小吴患上了气胸。“医生建议手术治疗,也可以选择先在家静养。 ”小吴说,医生告诉他这种病彻底治愈很难,以后做剧烈运动,甚至潜水、游泳等都有可能复发。小吴只得先向老师请了假,在宿舍里躺了一个星期休养。

   提出退卡,健身中心迟迟未答复

  小吴认为,他患上气胸与健身教练的不专业指导有很大关系,他当即找到健身中心。小吴说,最初找到健身中心时,并没有想让健身中心承担责任,只是想告知患病实情,希望店里能将没有用完的会员卡和剩下的私教课钱退还,但店里的答复是“需要汇报给总公司”。“店长告诉我15天内给答复,可是时间太久了。”小吴说,自从患病以来,店内没人关心过他的病情,他与那位私教加过好友,但私教也没有对他的病情询问过一句。

   健身中心回应:“最快本周五给出解决结果”

  前日,记者先后两次拨打该健身中心前台电话表达采访意图,并留下了电话号码,工作人员表示店长不在,记者建议其找其他负责人。之后,记者接到店长助理赵先生打来的电话。对于小吴的情况,赵先生表示店里有所了解,店长已将此事反映到公司的康体部门。

  对于小吴想要退课的诉求,赵先生告诉记者,会员签订合同时,工作人员都会向会员告知,办卡后是不退的,除非是健身中心的原因导致会员无法继续上课,但对于小吴的伤情是否与在健身中心健身不当有直接关系,还需要做进一步鉴定。同时,赵先生也向记者表示,会尽快与公司康体部进行沟通,最快本周五给出解决结果。

  (来源:半岛晨报)

文章关键词:健身气胸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