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谱研究:牛仔裤竟成健身动力 促进身体健康

2016年04月25日11:3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牛仔裤竟成健身动力 促身体健康牛仔裤竟成健身动力 促身体健康

  美与健康似乎总是不可兼得的,长时间以来,很多科学家都在强调着“牛仔裤对于健康所带来的隐患”。但是根据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那些会带来安全隐患的牛仔裤,主要是指的“过紧”的牛仔裤。如果选择合适的话,牛仔裤对于健康并无坏处,或许还能有点好处呢。

  此前的科学研究表明,那些穿着“骨感十足”的牛仔裤的女性,的确会受到关于异常性股神经痛的困扰,科学家发现,当细筒牛仔裤和细跟高跟鞋搭配在一起的时候,人在走路的时候,大腿的确会感觉到刺痛,这是因为腿部的骨皮神经感受到了压力。

  此外,还有不少科学家提出了担忧,穿着过紧的牛仔裤,对于男性的生殖健康也会不利,比如会让男性的生殖器官长时间处于受到挤压的状态,局部温度过高,都不利于健康。

  这的确引起了不少人的恐慌,很多人甚至丢掉了自己衣柜里的牛仔裤。但在医学家威廉博士看来,很多人忽略了科学家报告中的一个关键词语,那就是“过紧的”:“关键的问题是,过紧的牛仔裤的确会给我们的双腿和身体带来一定的压力,对于神经造成困扰。这也告诉了我们,美和疼痛几乎是相伴而生的。但是如果选择正确的服装,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并不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困扰。”

  威廉博士表示,牛仔裤之所以风靡全球,主要是它看上去很干练,很修身,能够起到某种程度上的塑形的效果:“之前全美的调查机构做过一个调查,很多人表示自己购买了如牛仔裤这样的紧身衣之后,感觉穿上去太过紧绷不好看,他们选择的不是丢掉衣服,而且给自己提出了减肥的目标。你不得不说,爱美的心会让人充满了瘦身的动力。如果基于此,你去买一条稍紧的牛仔裤,并且不强迫自己非得穿进去,而是去减肥,那么牛仔裤简直是你的福音。”

  还有专家“不靠谱”地提出了观点,那就是牛仔裤可能对于身体还有点好处。在他们看来,稍厚一些的牛仔裤会让皮肤温度升高,进而加速血液流动和循环,这对于身体很有好处。而给皮肤施加了一定的压力(注意,是一定的压力),效果竟然类似于按摩!当然,这个研究没有得到特别广泛的证实,提出此观点的科学家也表示,这个范围仅限于“压力一定”的范围之内。看来,要想靠着一条过紧的牛仔裤轻松实现瘦身和健康,还是不太可能的,想健康,就得动起来。(新浪跑步 冬天)

文章关键词:健身跑步牛仔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