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伦敦马拉松基普乔格卫冕 女子冠军摔倒仍夺冠

2016年04月24日20:0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卫冕!卫冕!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6年伦敦马拉松大幕拉开,共有来自全世界超过38000名跑者齐聚英国首都。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基普乔格和杰迈玛·苏姆功分别以2小时3分05秒和以2小时22分58秒的成绩包揽了男女全程的冠军。

  今年,赛事为照顾全世界跑者的时间安排,特意放宽了报名时间。据官方数据显示,共有247069名跑者参与了抽签,而最终有38000人站上了起跑线。另外,素来以“化妆舞会”而闻名的伦马,今年将有大量参赛者要挑战约60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而在国际空间站里的英国宇航员梅杰·皮克也与在伦敦大街上的跑者们同时起跑。

  本次比赛恰逢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华诞,因此赛事气氛显得格外隆重。不仅有哈里王子来为冠军颁奖,连退役有段时日的双料奥运冠军凯利·福尔摩斯女爵士也将首次在这里亮相。同时有8位议员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

  由于本场比赛是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事实上的奥运选拔赛,因此来自这两国的名将纷纷卯足全力,争取搭上通往里约的航班。

  赛前预计的雪天并未到来,不过一场小雨倒是帮跑者们把赛道冲刷一新。凉爽的天气让跑者们冲劲儿十足。精英男子组的选手们一上来就保持着破纪录的配速,在5km处只用时14分16秒,而10英里(约16.1km)处依然只用时46分32秒,半程用时为1小时1分24秒。卫冕冠军基普乔格一直处在领先集团,看起来跑得很轻松。而老将贝克勒则表现出了较高的状态,紧追不舍。

  在25km处,此前由9人组成的领跑集团开始慢慢拉开,来自厄立特里亚的2015年北京世锦赛马拉松冠军格尔麦·格赫布雷斯拉塞与排在第一的肯尼亚选手基普凯特间已拉开了14秒的差距。

  在之后的比赛中,第一集团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而此时,卫冕冠军基普乔格展现了强劲的实力。最终他以2小时3分05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赛会纪录,而这个成绩只比世界纪录慢了8秒。他的同胞比沃特落后46秒获得第2,“万米之王”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以2小时6分36秒获得第3。

  女子组的竞争也非常激烈,通过半程计时点时,领先集团只用时1小时10分44秒。而到了30km处,由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组成的7人领跑集团之间的时间也只相差1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名将M·迪巴巴、卫冕冠军图法和肯尼亚名将基普拉加特稍微领先,用时为1小时41分39秒。

  在35km处,基普拉加特上升到第一,而她的同胞凯塔尼与她的差距已拉大到8秒。然而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另一名肯尼亚选手苏姆功异军突起,虽然在比赛中狠狠摔了一下,头都碰到了地面,但最终仍以2小时22分58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卫冕冠军图法以5秒之差获得第2,基普拉加特名列第3。

  在轮椅竞速方面,男子冠军由来自瑞士的马塞尔·赫格获得,成绩为1小时35分19秒;而女子冠军则由美国名将、刚刚赢得波马冠军的塔季扬娜·麦克法登获得,成绩为1小时44分14秒。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伦敦马拉松肯尼亚卫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