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点将:卫冕冠军盼卫冕 肯埃高手拼奥运

2016年04月22日14:3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伦敦马拉松点将台。伦敦马拉松点将台。

  在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中,或许波士顿是最古老的,纽约是最大的,柏林是最快的,而说的竞争力,伦敦则是首屈一指的。世界上最快的马拉松跑者将齐聚英国首都,有些是为了荣誉和奖金,还有人则要从这里打开通往里约奥运的大门。

  男子方面,将有两个最近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丹尼斯·基米托(现,2小时2分57秒)和威尔逊·基普桑(前,2小时3分23秒)参赛。同时,现世界排名第一伊里德·基普乔格,以及“万米之王”凯内尼萨·贝克勒也将亮相。

  其中最热门的无疑是基普乔格。尽管他名下没有任何纪录(PR也只是204),但他是伦敦马拉松的卫冕冠军,从2013年马拉松首秀以来仅输过一场(就是基普桑破纪录夺冠的柏林马拉松)。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是2012和2014年伦敦马拉松的冠军基普桑,去年他离卫冕只差了5秒。

  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梅托有望在伦敦重现辉煌。自破纪录以来,他的最好成绩只是去年在这里取得的季军。能打破肯尼亚三雄垄断局面的人,或许是3枚奥运金牌得主贝克勒。不过,这位5000m和10000m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还没在路跑中表现出优势。另一个更好的选择是肯尼亚的斯坦利·比沃特。他是2014年伦敦马拉松亚军,2015年纽约马拉松冠军。这4名肯尼亚高手中将有一人奥运梦碎于此。

  女子方面,同男子一样出现了4大肯尼亚高手:玛丽·凯塔尼、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普瑞斯卡·吉普图和杰迈玛·苏姆功。其中,凯塔尼看起来最强。34岁的她拥有女子马拉松世界第三的最好成绩(前两个都是由拉德克里夫保持的),换句话说,她是现役女子马拉松运动员中跑得最快的。产后复出以来,她已经取得了2次纽约马拉松冠军和1次伦敦马拉松亚军。并且在去年的纽约跑出了2小时24分25秒的好成绩。

  尽管预计周日赛时气温将下降到约4.4-10℃,甚至可能还会下雪,但凯塔尼认为不良的天气状况不会影响赛果。

  凯塔尼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卫冕冠军蒂格斯特·图法。埃塞俄比亚人在去年的比赛中最后3英里(约4.8km)发力,以2小时23分22秒力压凯塔尼夺冠。不过6个月后,在纽约,后者复仇成功,而她只获得了第3名。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迪巴巴也是个威胁。26岁的世界冠军最好成绩是2小时19分52秒,她与同胞阿塞利菲克·莫吉亚(递补为2010年伦敦马拉松冠军)也期待能预定到去里约的机票。

  此外,半马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拉加特最有可能成为搅局者。她希望在自己参加的第5次伦敦马拉松赛上赢得胜利。唯一不需要为奥运努力的女子精英是美国人莎拉·霍尔。她在2月的美国奥运马拉松预选赛的17英里(约27.36km)处弃赛,已经失去了奥运资格。除了莎拉,里约奥运的大门依然为上述那些女子精英跑者敞开着。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伦敦肯尼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