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达人回忆首马9错:不懂配速 能量棒塞进文胸

2016年04月20日09:4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首马中犯的9个错误首马中犯的9个错误

  新浪体育讯 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而第一次总会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跑马也是一样。充分训练、掌握专业术语、核对“装箱单”……赛前该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总有些会被忽略,也总有些疏忽会造成麻烦。

  跑步达人凯莉·罗伯茨近日向跑友们介绍了她首马中犯的9个错误,如果你正想跑首马,千万要仔细看看哦!

  1、全无经验。

  网上铺天盖地的文章都建议她不要跑马,先打好基础,然而她并不想等。“我的目标不是获胜,而是摆脱痛苦。跑马能让我的生活向前迈进。”然而只训练6个月还是太仓促了。

  2、训练操之过急。

  训练时,里程增加过快会适得其反,但“我没时间放慢速度!”所以……受伤是必然的结局。

  3、不会补给。

  跑马时要合理补给,别不吃也别吃太多。补给站当然是首选,随身带些也是必要的。不过,切记放对位置!“我把10个能量棒塞进了运动文胸,并且全程吃了9个。而我现在跑马只需带4个。”

  4、换新装备。

  比赛日绝对不要换新装备,什么都不要换!想要神采飞扬,而花几个钟头逛街买装备纯粹是浪费时间!“在换了新裤子、新衬衫、新帽子、新运动文胸前,我从没擦伤过!”

  5、不懂术语。

  “配速?啥叫配速?”跑马之前千万要弄清几个关键术语,不然会很惨的。“前4英里(约6.44km)我跑得飞快,后来有人问我配速策略,我才第一次知道这个词。”

  6、半途崩溃。

  如果你有充足的补给,如果你有经过了刻苦努力,那就别轻易放弃!尤其是在跑过20km之后!“我在13英里(约20.9km)处崩溃了!终点是那么遥不可及。幸亏有位跑者拉着我的手,给我鼓励。”

  7、不跟亲友协调加油地点。

  跑马时,在赛道旁看到亲朋好友是极大的鼓励。事先约定好加油地点,以避免因寻找而分心,并产生不必要的焦虑情绪。“我找了父母25英里(约40.2km),看不到他们我很伤心。看到他们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

  8、依靠GPS跑步。

  有时GPS数据会欺骗你!那里记录的里程要比42.195km要长。注意看清路标才是最重要的,除了防止迷路,更重要的是传递准确信息。“当GPS显示我已在25英里(约40.2km)处时,我开始拼命跑。然而3/4英里(约1.2km)后,当我看到25英里的路标时,我崩溃了!”

  9、没有神采奕奕地越过终点。

  跑马总是很疲惫的,不过当你抵达终点时,一定记得要昂首挺胸,以胜利者的姿态跨过那条线。“当我缓慢爬行到终点线时,我看到了我的父母。然而我却像个僵尸一般越过了终点。”

  凯莉说跑首马让她学会了很多,比赢得冠军更有收获!你呢?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运动文胸跑步文胸马拉松首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