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跑节一人心脏骤停 热心跑友急救协助复苏

2016年04月19日18:5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北京长跑节北京长跑节

  今天。春风浩荡。北京国际长跑节60周年。

  朋友圈里,各种蓝天、奖牌。

  意外也有。(说明:以下图片均来自乐疯跑团跑友分享)

  今天上午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一名选手突发猝死。

  联想乐疯跑团急救队员金波启动AED对倒地者施救,乐疯跑团负责人梁健(他还担任半程急救兔,并与60余名医生跑者组成赛道闪电急救线)和跑团高忠坤也随后赶到现场。将近200斤的跑者当时倒地,心脏呼吸停止,经按压除颤后,被送到救护车上(一并感谢鸟巢出品的固定岗美女提供急救AED)。

  15分钟后经120确认,倒地者已恢复心跳并被送往306医院继续治疗,希望平安。

  为乐疯跑团的跑友们骄傲!必须为他们点赞!!

  为这位选手庆幸、向乐疯跑友致敬的同时,其实,一直有个问题在我脑中萦绕 :到底人们为什么在跑步、跑马拉松?

  或许你会说:这个问题是个问题吗?还用回答吗?

  曾经我也以为这不是个问题:跑步嘛,无非锻炼身体呗。

  后来接触不同的朋友,发现,大家跑步的初衷或者目的,其实都不一样:

  减肥

  一位朋友给我看过他坚持跑步几年后的照片对照。之前的小胖子,现在是精干的帅小伙。

  锻炼身体

  一个朋友长期处于加班、劳累、高压、出差等商务环境中,终于醒悟身体是自己的。

  另一朋友年轻时喜欢打蓝球,也受过几次伤。现在年龄渐长,已不敢在蓝球场上炫技,改为坚持跑步

  排解压力。甚至,作为治疗抑郁的辅助手段。

  因为有抑郁症,后来把跑步作为一种放松心情,舒缓压力的大有人在,并不乏名人。不举例了。

  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打完这八个字就感觉这两句话真励志啊!!

  不过,确实有很多朋友是这样的。起初多半是为了锻炼身体,然后慢慢加码儿,从两公里到五公里,从五公里到十公里,然后试着挑战半马,进而挑战全马。

  励志的精神当然可嘉,但,一定要量力而行!

  就是喜欢(就是任性吧)

  一个朋友曾是国家运动员。每天不跑跑就难受的那种。

  大家都在跑

  不许笑,其实有很多人是这种。当然,TA不会直接这样告诉你。

  看上去很时尚,很多名人也在跑

  还是不许笑。当然这也没什么不好。不管什么风,总会有人去跟的。据说,时下的两大热潮就是跑马拉松和抄心经。我有两位闺蜜已然中枪:一位在跑马拉松,一位经常抄心经,当然,这个跑马拉松的闺蜜的跑步理由更奇葩,至少是我所见唯一一例,请上眼:

  奇葩的跑步理由……为了更好地做个食疗师

  最后给大家发个福利,说一下闺蜜跑步的奇葩原因,我猜你们都没见过。

  闺蜜出身医学家庭,自小也对医学甚感兴趣。生活中热爱烹调(现在是热爱烹调加跑步),也很喜欢研究食疗。

  起初帮她介绍了一些跑步的朋友,当时正是朋友们备战全马之际,便咨询她如何饮食和补充能量。她给人分析完了觉得还不过瘾,干脆自已也跑跑看,看看身体的及能量的消耗状态。这一跑也一发不可收拾了,从随便跑跑到跑五公里,十公里,半马,接下来要尝试全马了。

  有需要向她咨询的朋友先找我吧,我是她的1号经纪人:)

文章关键词:北京国际长跑节马拉松跑步长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