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马:先生好饮乎?好酒在这里!

2016年04月14日17:3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亲友好饮乎?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历史名酒—桃花潭酒!亲友好饮乎?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历史名酒—桃花潭酒!

  各位花马粉丝们是不是都背过一首诗叫《赠汪伦》?有没有想过跑过花马要带什么礼物给亲朋好友?嘿嘿,亲友好饮乎?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历史名酒—桃花潭酒!不要错过哦!

  众位可以听过李白和汪伦的故事?泾川豪士汪伦听说大诗人李白旅居南陵叔父李冰阳家,便写信邀请李白到家中做客。信上说:“先生好游乎?此处有十里桃花渡。先生好饮乎?此处有万家好酒店。”李白素好饮酒,又闻有如此美景,欣然应邀而至。适逢春风桃李花开日,群山无处不飞红,加之潭水深碧,清澈晶莹,翠峦倒映,风光秀丽,李白连住数日。此间,汪伦日日相伴,每日以桃花潭美酒相待。李白深深感激汪伦的盛意,作《赠汪伦》诗一首: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遂有千古绝唱《赠汪伦》问世,从此,桃花潭酒也随《赠汪伦》绝唱的传诵,遍传神州大地!

  桃花潭专题片

  http://v.qq.com/boke/page/u/0/w/u01570srafw.html

  桃花潭酒起源于南北朝时期,盛于唐、宋、明、清。据史书记载:万姓始祖万修助汉光武帝刘秀讨伐王莽,平定河北有功,后封为扶风郡,槐里侯。万氏因此称“扶风世家”。村里万姓人氏用桃花潭水酿造上乘美酒开万家酒店。桃花潭酒即原源于此。如今,群山环抱之中的桃花潭依然风光秀丽,潭水清澈透明,润如碧玉。从桃花潭顺流而下的青弋江水,滋养着两岸生灵和烟火数十万人家,独特的砂土地上生长的高粱、大米、糯米、玉米、小麦,成为当地一家酿酒企业——安徽桃花潭酒业有限公司独特配方的酿酒原料,它和皖南山区独特的自然气候、优质甘甜的桃花潭泉水、适合酿酒的地理纬度一起,造就了独一无二的桃花潭美酒。

  醉梦桃花潭

  http://v.qq.com/boke/page/h/0/d/h0157uydsid.html

  亲友好酒乎?带不走的美丽,带的走的美酒!

文章关键词:李白桃花潭花马美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