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吐槽:跑马时抢水的正确方法 “抢杯”需留神

2016年04月05日10:0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者吐槽跑者吐槽

  看马拉松比赛时,给人印象最深的画面之一就是跑者从补给站拿水往头上浇。补水是跑马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那看似很容易的动作里,其实包含了很多道道儿。如果细节处理不好,补水也会影响跑者成绩。这里就给大家说说在补给站抢水的正确方法。

  1、提前计划

  事先查看比赛地图,看清补给站在哪儿,以便计划补给策略——特别需要看准补给站的饮料和食品类型。比赛中,在接近补给站时,你需要注意哪里比较拥挤,哪些志愿者已经准备好了。

  平时训练时,你可以特别加入“抢水”训练——即训练时,在跑道旁摆张桌子,以便练习抓水杯的动作;还可以找其他跑者或小孩儿来充当志愿者的角色,帮你递水杯。

  2、站内抢杯

  进入补给站时,你需要注意志愿者拿水杯的动作。最理想的是,从1位用手掌托着水杯或捏着杯的边缘的志愿者那儿拿水。如果他们抓得太紧,你可能很难在跑过他们面前时拿到水杯。

  在开头的补给站里,人群会很拥挤,但如果你打算提前抢水,那就有时间再次尝试或抢到第2杯。

  3、喝水窍门

  一旦你抢到了杯子,千万别就那么握着它!记住,把杯口捏在一起,做成1个类似喷壶的嘴儿——这样你可以边跑边小口喝水,而不会溅出或是弄到鼻子里!

  4、当心路滑

  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喝水;而是每个人都会尝试像你一样做。一旦拿到水杯,千万别停下脚步——并且当心身边的人群。同时尽量避免来回过马路或是穿过人群。

  千万要警惕地上的杯子,因为它们真的很滑!如果天气寒冷,泼在地上的水很可能会结冰,这样会使比赛增加额外的挑战。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马拉松吐槽水杯跑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