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100”重庆站赛场攻略 3D魔幻赛道大不同

2016年04月05日17:3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挑战100挑战100

  “重庆一个依山傍水的城市”

  它很早就被称为“山城”,现在有一个更炫酷的别称——“魔幻3D城市”。

  重庆如此魔幻,“挑战100-一起跑”的重庆站,自然也有独到之处!现在让我们一起出发,跟着这份攻略走进赛场——

  重庆站攻略

  园博园位于重庆市北部新区,现占地面积219.6831公顷,是一座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生态公园。春日的园博园,自然成为一个“喜大普奔”的跑步胜地。

  前往园博园的交通颇为便利

  轻轨

  重庆轻轨三号线设有园博园站,接连园博园东门。不过“挑战100”的起点位于园博园正门。乘坐轻轨的跑友,建议从园博园站1号门出站,然后沿金兴大道步行800米,抵达比赛地点。这800米步行距离拿来当热身,想必也是极好的!

  公交

  要是条件允许,公交出行可能更为省力。555、559、575、663、676、831、877、878、883等多路公交车均能直达园博园正门站。

  自驾

  自驾车的跑友也可以把导航目的地设置为园博园正门。正门主入口设有停车场。

  特别提示

  比赛起跑时间是早上8:00,第一棒的选手提前一小时即7:00开始检录。起跑后,第二棒选手紧接着检录,然后每一棒选手起跑后,下一棒的选手依次检录。每一棒次的选手一定要留意好自己的检录时间。

  在比赛的过程中,跑者将感受到“四多”

  景点多

  园博园设有入口主题展示区、传统园林集锦区、国际园林展示区、现代园林展示区、三峡生态展示区和景观生态体验区等六大展区,建了5.1万平方米景观建筑和26个景区景点,荟萃了国外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城市以及国内80多个城市的经典园林景观。园区既体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园林文化,也充满了异国情调。这一切,都浓缩在“挑战100”五公里一圈的赛道之中。

  园博园赛道首尾相接,起点、接力点和重终点在同一位置。选手逆时针方向比赛,每位跑者需要跑完两圈,才算完成属于自己的十公里路程。

  究竟选手路上都会路过哪些景点呢?我们来个第一印象:

  园博园大门—卧龙石景区—三亚园—现代园林展区—候鸟湿地景区—双亭瀑布—凌云桥—孤舟双亭—绝壁仙奕—听雨桥—秋亭桥— 碧水桥—港澳园林展区—龙井书院—龙景桥—园博园大门

  光说不够。一起通过图片来领略园博园的诗情画意吧。

现代园林展区
上海园
绝壁仙弈
凌云桥
风雨廊桥

  起伏多

  园博园的路面是典型的公园步道柏油路。

  然而好风景和好路面的背后,隐藏着强大的“抖S”属性。重庆园博园的跑道,是“挑战100”五站城市赛中最为起伏的!

  起跑2-2.5公里,300米上坡+200米下坡;

  2.5-3公里,双亭瀑布—凌云桥,是赛道的狭窄路段;

  3.8-4.5公里,听雨桥—秋婷桥—碧水桥—龙景桥,连续四座小桥;

  4.6-4.9公里,最后阶段的300米上坡。

 

  魔幻3D跑道,为你呈现伟大思想家马克思同志提出的“波浪形前进”体验。上个月,陈盆滨和一群跑友已经先行体验一番!

  爬完末段的300米后,该来交接棒了。终于可以歇歇啦。

  配套多

图中黑圈标记处即为洗手间位置图中黑圈标记处即为洗手间位置

  一项完整的赛事时刻关注跑者的需求。“挑战100”在起终点和2.5公里处设置了水站及急救点。跑友基本上每跑半圈就可以补充一次水分。

  作为旅游景点,园博园也配备有充足的洗手间,解决选手“三急”。位于跑道路线上的洗手间有六座,主要集中在前3.5公里。选手们可以据此相应安排。

  乐趣多

  来“挑战100”不仅仅是跑步。起终点的互动区有丰富的活动和设施,包括音乐嘉年华、电子游艺设备等。比赛前后,参赛者除了可以支持自己正在比赛中的队友,也欢迎来互动区逛逛喔。

文章关键词:跑步园博园挑战100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