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花马手礼:带不走的美丽但是你可以带走TA

2016年04月01日16:1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泾县花马手礼:带不走的美丽但是你可以带走TA。泾县花马手礼:带不走的美丽但是你可以带走TA。

  温暖的春光,浪漫的油菜花田,空气中弥漫的喜悦因子,这就是油菜花马拉松。泾县作为4月17日油菜花马拉松的举办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虽然这些美丽是带不走的,但是你却可以带走TA。来跑马的跑友们,除了能够享受到当地的美食,特色民宿外,你还可以带走TA!TA是什么呢?让小编为你一一揭晓!

  绿茶:一盏清茗酬知音

  泾县是享誉海内外的茶叶名品涌溪火青、汀溪兰香的原产地。泾县产茶历史悠久,产茶区系黄山山脉的余峰公布地带,这里重岩叠翠,溪流潆洄,为茶业的无害化生产提供了优良的生态资源生长在这里的茶树常以山花为友,清泉为邻,云雾为伴,幽谷为家,对绿茶品质的形成极为有利。优越的生态环境孕育出肥嫩滴翠的茶芽,再经过精心柔制,就成为香高味醇的名茶了。泾县绿茶的特色泾县绿茶根据其采摘、制法、造型不同,分为火青、尖茶、烘青、炒青四大类别。

  木梳:碧琼梳拥青螺髻

  泾县被誉为“中国木梳之乡”。泾县木梳采用上等黄杨木、檀木、桃木、梨木、沉香木、枣木等天然名贵材料,传承了传统的手工制梳工艺,采用高温高压等独特工艺处理,结合现代磨齿抛光等独特手工工艺精致而成。其色泽美观自然,梳齿圆滑、光洁,其造型别致,手感极佳,是居家、旅行所必备的天然绿色生活用品。

  宣笔:尖圆齐健足堪夸

  宣笔源于秦代,盛于唐宋,迄今已有二千多年的技艺传承历史,2008年“宣笔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笔目前品种已多达四百多种,有名家设计的“鹤颈”、“古法胎毫”、“莲蓬斗笔”、“北尾合毛”等,不仅畅销国内各省、市,还远销日本、东南亚、欧、美各国,深受中、外用户和书画家们的好评,当代草圣林散之曾赋诗赞之:“人人都爱湖州笔,岂料泾城笔亦佳;秋水入池花入座,斜笺小草兴无加;新制几支初试手,尖圆齐健足堪夸;谁谓今人不如古,蒙恬自是后生家。”目前全县宣笔生产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的有5家,手工作坊50余家,年产宣笔400余万支,产值5000余万元。

  宣纸:抖似细绸不闻声

  宣纸,产于安徽泾县,是中国劳动人民以独特工艺制造的纸中极品,其制作技艺已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宣纸质地纯白细密,纹理清晰,绵韧而坚,百折不损。有“轻似蝉羽白似雪,抖似细绸不闻声”之誉;光而不滑,吸水润墨,宜书宜画,不蠹不腐,有“纸寿千年”、“纸中之王”之称。文书典籍、佛道经文、书画珍品大多赖以千古传存,早在唐代就列为贡品,清代已盛销海外,并因在国际展赛中获奖而享誉全球。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心动了就快来油菜花吧!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泾县花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