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提度苏玲:精益求精匠人精神打造创新型的马拉松

2016年04月01日14:2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腾提度苏玲:精益求精匠人精神打造创新型的马拉松。腾提度苏玲:精益求精匠人精神打造创新型的马拉松。

  4月17日,油菜花马拉松即将在美丽的安徽泾县开跑,腾提度总裁苏玲在致辞中说到,要以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打造创新型的马拉松。全文如下:  

  我曾经是一个体育传媒人,今天站在这里的时候,其实是做赛事的一个匠人,为什么这么形容自己,我觉得每一个体育赛事,每一场朋友在一起相聚的狂欢盛宴都是美学上的讲究。所以腾提度从它诞生的那天起,不光以资产凶猛的方式融入了体育产业,我们都是以自己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在为全社会,为媒体,为每一位参与的跑者、体育爱好者,制造一种美学意义上的参与。

  刚刚大家提到的马拉松赛事百花盛开,2011年我还在央视负责马拉松赛事的推广和传播,有一次姜主任找我谈话,现在马拉松赛事越来越多了,你们可以设计一个节目,每个月转一期,这样12个月连在一起,每个月转一期就有12个节目了,这是月播的节目。今天再看这个数据,我们发现马拉松版图每天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演变。在我今天来的路上,我的好朋友还在给我发,大概是在北京郊区的一个百公里挑战跑步活动,我心里非常狂喜,为什么,正是因为这个运动有这么多的人在参与,才逼迫我们这些行业的从业者,不断地要脑仁大开,绞尽脑汁去思考到底我们要做出什么样的好赛事,才能让跑者满意,才能让每一个用户参与在其中的时候,可以微微点头,这个赛事还不错。

  所以在这样的一种思想的主导之下,我们的公司从成立之初开始,就为全球顶级的赛事和围绕赛事IP展开服务,就此作为我们自己版图的切入点。从2014到2015年,北京田径赛事系列当中,我们几乎操盘了所有落地北京的田径赛事,包括世界田径挑战赛、中国田径冠军赛以及世界田径锦标赛,还有落地大型时尚公益活动爱跑北京,像孙老师和钱红姐都是我们爱跑北京的参与者和形象大使。我们希望跑步运动也好,马拉松也好,能变成一种运动美学和艺术的结合,这一次我们在泾县发起的赛事,是由腾提度体育传媒和泾县政府一起共同投资和运行的。从赛事组织的角度,我在这里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几个创新点,所谓的创新点,一定是围绕我们运动潮流生活展开的。

  第一个是科技的泾县,我们希望在这次的赛事当中能够向大家展示用户定制化的视频服务。每一个马拉松爱好者跑完之后都会想在朋友圈分享一张照片,或者一段属于自己的视频,这次在泾县举办的油菜花马拉松赛事中,我们和国内著名的无人机公司一起共同合作,为每一位到现场的跑者力争提供属于他们自己的定制视频。

  第二点是人性化的服务,刚才介绍嘉宾的时候,我们听到来自北大医学部的教授老师,的确是这样的,每一次的马拉松在举办之前,对于赛会的举办方来说都是一次惊心动魄之旅,为什么,因为你无法预测到在现场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所以我们也会有像来自安邦保险这样国内顶级的保险品牌,和我们一起为每位选手保驾护航。

  另外我们会和北大医学部一起合作,为整个赛会邀请和组织了超过上百位的医师助跑团,这些医师他们会始终前后左右地陪伴在我们这些跑步爱好者的身边,不管是在有可能花粉过敏的这些过程中,还是在一些路段狭窄的地方,我们都做了提前的布局设计。力争让每个跑者在油菜花过程中,享受深呼吸的美,每一步在前进的过程中都有安全和健康相陪伴。

  第三点,文化的进位。昨天我加班到很晚,大概到凌晨2点钟左右,为什么,我们非常希望每一个参加油菜花马拉松的跑者,设计和制造一款独属于油菜花品位特征和气质的奖牌。待会儿我的合伙人,也是我们的盛总会介绍这个奖牌产生了多少争论、多少创意,我们希望每个人戴上油菜花马拉松奖牌的时候会觉得是人间孤本。泾县再跟我们合作的过程中,会推出很多的菜肴,希望大家在跑泾县的马拉松过程中,除了山风和拂面而来的清新气息,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和所有的灵魂都能够感受到一种来自自然和生态的美。

  最后就是我们的传播计划,大家看到了,今天我们的发布会邀请到了中国体育界最资深的主持专家张斌老师,除了像央视、北京电视台这样传播媒体对于整个赛事在电视方面的报道之外,中国体育报张乐年为首的团队也会以主办合作方的身份参与到整个赛事的报道当中,为我们提供在整个中国现在如此热烈的兴盛产业下,马拉松运动何去何从的专业思考。另外我们邀请了非常多的新兴媒体,不管是提供3D跑步的阿甘跑步,还是像互联网界涌现的新浪微博,还是说像一些垂直化领域内的媒体,他们都会和我们深度合作。

  我们报名工作由两家专业机构为我们提供,首先在跑步界的创新公司来跑吧,我们看到他们的合伙人非常年轻,和我们的团队一样都是浑身充满了激情,对这个行业有爱有热情的年轻人。另外是我们路跑科技,也是刚刚在体育领域内为我们油菜花马拉松提供报名系统,这个项目已经正式上线。我得到的数据刚刚上线,因为我们今天第一次开发部会,刚刚上线的第一天,我们的报名人数就已经突破了400人。所以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把这些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跟大家做一个分享,希望在接下来油菜花马拉松的推广和传播过程当中,在座的每一位都能成为我们跑团当中的一员,我在这里向大家发出热情的邀请,希望你们都到我们碗里来,谢谢。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田径匠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