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特刊:跑步时让自己迷次路? 重拾失落风景

2016年04月01日09:3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跑步时你的眼睛会看哪里?GPS手表?心率监测器?还是目视前方?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强的方向感,或许不看GPS、不看前方你就会迷失方向,而找不到路。不过,其实就是真的迷了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穿梭在都市的洪流中,我们每天都生活的很实际:赚钱、工作、谈恋爱……跑步往往被用来作为健身和放松的手段,当然没有充足的时间,自然也就要每天做机械运动,往返于固定的路线上,对周围的一切熟视无睹——闭着眼都不会跑错路!

  不过,换种方式:让自己迷次路!

  生活在北京你是否去看过郭沫若、鲁迅、矛盾等人故居?坐过那么多次火车,你是否看过北京站南面的明城墙遗址?你有没有试过从北五环一路跑到天安门?亦或者从潘家园走到西单?

  别把眼睛放在GPS手表上,给个机会让自己迷失在跑步中,把眼睛望向周围,你能看见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就像福尔摩斯说的,你们只是看,而没有观察。匆匆跑过,自然没有时间和心情去观察周围的一切。找个时间,放慢速度,让自己迷个路!

  1位大苏尔马拉松赛的跑者这样形容他的一次迷路经历:

  当我望向四周时,我问自己:“这里是哪儿?为什么我从未注意过这周围有这么美丽的风景?”

  像大多数跑者一样,我只喜欢看向我要去的方向,这样使我不会摔倒。但谨慎却很无聊,通常会有很多事萦绕在我心头。

  这次,因为陪朋友看星星而迷路,却让我看到了从没看过的美景。浩瀚的星空是如此美丽,以至于吸引着我的目光而忘记了看前方该转弯的路。黑暗中,狂野里,我辨不清方向,但有满天繁星作陪顿觉浪漫。

  静静观赏良久,我才在GPS手表的指引下回到了正确的方向。不过,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跑步时该把眼睛看向哪里。

  听起来虽然有些危险,不过跑友们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尝试一下随心所欲跟着风景跑,即使迷路也不怕!

  (新浪跑步 月光)

关注新浪跑步微信二维码 享更多跑步福利关注新浪跑步微信二维码 享更多跑步福利

文章关键词:跑步健身风景愚人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