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跑团陪你全程跑花马 打造流动医疗急救站

2016年04月01日14:3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花马将会有超100名医师跑者根据不同配速穿插在比赛中。花马将会有超100名医师跑者根据不同配速穿插在比赛中。

  如果有一个像姜暮烟一样工作能力强、医术好、又能贴心陪伴的医生,哪怕举枪抗敌、冲锋陷阵又有何妨?

  那要是有这样美好又安心的医师陪你跑过油菜花马拉松怎么样呢?

  油菜花马拉松此次比赛创新性地引入了医师跑者的机制,届时将会有超过100的医师跑者根据不同配速穿插在跑步队伍中,在有可能花粉过敏的这些过程中,或是一些路段狭窄的地方,都做了提前的布局设计。这种“流动性的医疗急救站”可以覆盖整个比赛的队伍,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医疗监护的盲区,从而保证了广大跑友的安全。

  同时,医师跑者有自己的特殊标识,急救腰包里有包括抗过敏等功能的常见急救药品,所以请广大跑友放心参赛,尽情享受春日里油菜花马拉松带给大家的快乐和惬意。

  一些跑友可能会担心对油菜花过敏,对此,我们特采访了北京医师跑团的专业的医师跑者。医师跑者的指出,油菜花确实可以引起过敏的症状,具体表现为眼睛和皮肤的骚痒、哮喘、轻微的咳嗽、甚至是胸口压迫感,严重时还会呼吸困难、特别是晚上较为严重。对于这种情况可以采取以下的措施:

  1、如果事先知道自己可能对花粉过敏,参加比赛的时候最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如果没有既往的花粉过敏史,在跑步过程中出现上述相关症状的时候应该迅速离开油菜花周围,向周围的医师跑者求助;

  2、比赛当天避免使用疗效强、过于活性和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的化妆品,比赛当天可使用防晒产品

  3、如果症状严重,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抗组胺类的氯雷他定片或者肌肉注射非那根。

  这些医师他们会始终前后左右地陪伴在跑步选手的身边,力争让每个跑者在油菜花过程中,享受深呼吸的美,每一步在前进的过程中都有安全和健康相陪伴。

  有了这些医师跑者陪伴左右你还有什么担心呢?快来扫描二维码一键报名!

  附医师跑团代表名单:

  朱希山:北大医院肿瘤科副教授

  宣新新:北医三院急诊科

  王澍:北京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马明太:北京人民医院泌骨科

  张博禹: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

  高磊:解放军301医院肿瘤科

  张诗龙:解放军302医院呼吸科

  孙伟:北京医院麻醉科

  陈宗浩: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

  王瑞军:武警总医院脊柱外科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急救站跑步医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