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汉子完成200个马拉松 肾结石因跑步而痊愈

2016年03月31日09:55    新华社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与文无关。资料图,与文无关。

  新华社郑州3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27日,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王洪金用3小时31分21秒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200个马拉松。

  “我最快的纪录是2小时46分多,那是在内蒙古通辽市举行的马拉松赛上创造的。现在年纪大了,不敢跑那么快了,现在主要是图个高兴。”43岁的王洪金说,他26日早上就到了郑州,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

  王洪金曾经是一位驻守中俄边境的军人,1995年退伍后他到大连一家外贸公司工作。2002年6月,经常腰疼的王洪金被查出肾结石。“刚开始在医院一直打点滴,花了一万多没治好。医生说还得做手术,需要2万多元钱。当时我也没那么多钱,也受不了长期在医院呆着,心想‘我一个军人,怕什么’。我就把医院的检查报告什么的都烧了,从此以后,开始疯狂跑步。”王洪金说,“渐渐的,肾结石就好了,腰也不疼了。从此,我便爱上长跑了。”

  2002年10月,王洪金参加了他的第一个马拉松--大连马拉松,用时3小时16分多。从此,跑马拉松成为王洪金最大的爱好,北马、厦马、太原、郑开等,国内规模较大的马拉松他几乎都跑遍了。

  “刚开始跑马拉松那几年,为了保持状态,我几乎每天都跑三四个小时,那时候就是为了健康。”王洪金说,“现在,每天1到2个小时,不光为了健康,还有快乐和朋友。现在我每到一个地方跑马拉松,都能约出几个朋友,大家一起游玩,结伴跑马拉松,很快乐,很享受这个过程。”

  14年200个马拉松也让王洪金见证了中国马拉松事业的发展。“200个马拉松其实大部分都是在2010年以后跑的,这之前整个中国的马拉松赛事都比较少。2010年之后,马拉松赛迅速增长,近两年更是爆发式增长,赛事多,人也多,我一年能跑几十个马拉松,”王洪金说。

  “参与马拉松的人数不断增加,这是一个好事,说明更多人开始关注健康,开始养成爱运动的生活习惯,这对全民素质的提高是很有帮助的,”王洪金说。

  如今,王洪金不仅执着于跑马拉松,也成了旅游达人。他朝拜过马拉松圣地希腊,探访过目前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原生态佤族村--翁丁村,领略过库木塔格沙漠,穿越过历史古老的伊吾胡杨林,还有神往已久的拉萨。

  跑完郑开国际马拉松,王洪金觉得身体状态不错,他的第201个马拉松将在4月3日的宜昌远安马拉松开始。(完)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长跑200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