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平壤国际马拉松4月开跑 千名海外选手参赛

2016年03月28日17:2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韩媒体截图韩媒体截图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 韩国媒体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消息,2016年平壤国际马拉松赛将在4月10日举行。

  2015年平壤国际马拉松曾一度传出为防止埃博拉病毒传入而取消比赛的消息,但最终如期举行。不过该赛事由之前的国际田联铜标赛事降格为马拉松邀请赛,高额参赛奖金将被取消,国际专业选手与职业运动员不被允许参加。

  此外为了不让统治马拉松界的黑人选手参加,朝鲜主办方把许多非洲国家列入了黑名单,而海外业余选手将依然可以参加该赛事,此举引来不小争议。

  今天,朝鲜方面正式宣布2016年平壤国际马拉松将于4月10日举行,再次吸引了海内外马拉松爱好者的瞩目。

  朝鲜中央通讯社引用朝鲜田径协会书记长的话称,本届平壤国际马拉松设有42.195公里、21.0975公里和10公里等项目。“今年1月和2月,朝鲜在国内举行了资格赛,成绩优秀的朝鲜选手将参赛。不仅如此,届时也会有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参加。”

  今年迎来第29届比赛的平壤马拉松在2014年首次允许海外业余选手参加。在2014、2015年的比赛分别有225人、600人海外选手参加,而今年则有超过1000名海外选手角逐。(舍人)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平壤新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