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遗马拉松现最牛跑男 76岁完成145个马拉松

2016年03月28日14:3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成都双遗马拉松现最牛跑男,76岁跑者完成145个马拉松。成都双遗马拉松现最牛跑男,76岁跑者完成145个马拉松。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跑友行列,成马赛道上,他们可不是只为秀一下“距离”,而是确确实实地把跑步当成荣耀。

  从北京到厦门,从海南到广州,再从重庆到成都,跑友们用一个又一个跑马奖牌,诠释着跑步潮流。3月27日的都江堰,那些跑马达人、“铁人”的名号,就连局外人都开始耳熟能详。

  赛道 穿越古今千年

  作为全球首个奔跑在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之间的马拉松赛事,成马赛道风景如画、空气怡人,不仅途经雄伟壮丽的都江堰,还有曲径通幽的青城山,宣化门附近古色古香的建筑,以及身着铠甲的古代战士,更是让3万跑友惊呼:真的穿越了!

  跑过南桥广场,那里的“文武大臣”为跑友加油呐喊;路过飞沙堰,李冰巡江、古人治水的场景逼真再现,还有身着古装的文人下棋、喝茶、抚琴、聊天,仿佛瞬间穿越回古代。跑友们在感受双遗魅力的同时,也不会错过与“古人”合影的机会。“没想到都江堰保存得这么完好,看到李冰巡江得场景,好像真的回到了2500年前,很壮观。”一位跑友说道。

  晃眼 英雄豪杰穿越

  上午8时,成马正式鸣枪开跑。身着黄色、绿色、黑色、白色参赛服装的3万跑友,从“熊猫马”中陆续出发。一公里、三公里、五公里,一开始还不断冲冲冲的跑友们,到了五公里又有了第二项议程:拍照。有的邀请围观群众帮忙拍,有的边跑边自拍。打开相机功能,咔嚓,一张张自拍、合影,骄傲地宣告参赛的喜悦。

  在这片“油菜花”中,也少不了“个性十足”的跑友。他们身着奇装异服,有的穿道袍拿拂尘,有的戴面罩变身蝙蝠侠,有的化身美国队长,还有的打扮成刘、关、张“桃园三兄弟”,甚至连“猴哥”也带着“二师弟”,闪亮登场。吸睛无数的“10后”宝宝军团,背起维密天使翅膀的美女,脱了上衣尽显健硕六块肌的帅哥,穿统一制服露大长腿的美女跑团……也在起终点、在赛道,成为众人相机里的移动“网红”,引得跑友们不断驻足,自拍、合影,络绎不绝。

  年龄 不到两岁也来跑

  五公里、十公里特色跑,吸引了上万跑友报名。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赛道上看到,不少00后、10后,也跟着家长一起跑。

  来自邛崃的2岁10个月的黄添一,跟着90后妈妈潘和莉跑完了全程,“我比较喜欢跑步,经常参加跑团夜跑、特色跑等,还跑了西昌马拉松,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带着儿子一起跑,让他从小感受运动的乐趣。”妈妈说。

  不过,成马赛场上,可不只有黄添一一个“10后”。带着2岁宝宝完成5公里比赛的辣妈,带着6岁的小孙女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60岁的爷爷,都成为众人眼中的“风景”。

  2014年出生的霖霖,年仅1岁8个月,就跟爸爸一起报名马拉松,虽然只跑了一公里就返回起点,但小小身影在不少跑友心中留下一抹惊鸿。霖霖妈妈坦言:希望孩子日后能与体育为伴。因为,“爱好体育的孩子,各方面都是非常棒的。”

  牛人 76岁完成145个马拉松

  刘永仁是厦门人,他有着“厦门铁人”的称号,今年76岁的他,是此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站在起跑线上的他,看上去显得十分精神,身体状态极好。“长跑是我的梦想。”他说,虽然自己与其他年轻人相比,速度会慢一些,但自己一定会跑完全程。

  确实,专注跑马13年,成功跑完成马全程的刘永仁,已经成功征服了145个马拉松赛事,包括93个全马,52个半马。“成马是我今年的第7个马拉松,是我整个跑马生涯的第100个全马,也是第93个成功完成的全马。”刘永仁坦言,跟此前马拉松赛事相比,成马的难度大,坡度大。“但赛道两旁多是天然氧吧,潺潺流水、清新的空气对我们跑步很好。尤其2500年前李冰父子修建的都江堰,保存得这么好,非常难得。”也许是赛道的自然之美给了刘永仁更多动力,此次全马他用时4小时59分41秒,比7天前的重马快了15分钟。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成都跑步长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